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奥运会之水上马拉松比赛运动员单腿“美人鱼”

奥运会之水上马拉松比赛运动员单腿“美人鱼”

2009-09-05 18:07:37网络资源



    

  8月20日,获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16名的南非残疾人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右)在赛后上岸。杜托伊特原是一位游泳健将,2001年2月,她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此后,杜托伊特克服困难继续苦练游泳,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昨天,南非残疾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无疑又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书写了人性最光辉的一笔。被誉为单腿美人鱼的杜托伊特本是一位游泳健将,2001年2月,当时17岁的她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此后,杜托伊特左腿装上假肢,克服了困难继续苦练游泳,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不仅如此,她还取得北京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的参赛资格。在今年西班牙的世界锦标赛上,杜托伊特获得了10公里比赛的第四名。杜托伊特参加夏季奥运会之后,还将参加残奥会。她说:“我参加夏季奥运会,就是想向世界证明,残疾人同样可以与健全人竞争,同场竞技,我一样做得到!”杜托伊特将目标锁定在前五名,但她最终游出了2小时49秒9的成绩,而且她在24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6,超过了8名健康运动员,已经超越了健康运动员,实现了目标。(节选自北京晚报)

 

 

[标签:历史 奥林匹克 推理与证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