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今年谢师不摆宴 送礼只送DIY

今年谢师不摆宴 送礼只送DIY

2009-09-07 11:15:23本站原创

  谢师宴作为每年中高考之后的一个热门话题,今年却逐渐淡出90后考生们的视线,取而代之的是各种个性化的谢师方式

  谢师宴趋冷 鲜花礼品渐热

  近日,记者走访了沈阳市区繁华路段的一些酒店,发现只有几家打出了谢师宴的宣传条幅,而且前来预订酒席的情况平平。一家酒店的负责人说道,“谢师宴不如同学之间的散伙饭火爆,酒店也不刻意推出谢师宴,正常点餐就可以了。 ”

  相对谢师宴的“门可罗雀”,鲜花礼品店却是“门庭若市”。一家鲜花礼品店的老板说,近日有很多学生前来买花送给老师,每束一般在3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能卖出十几份。老板还准备推出鲜花谢师的主题,借花表达“桃李芬芳”之意。沈阳市第二十中学的一位老师在出分后就收到了学生送的鲜花,她表示,现在一般老师很少去吃谢师宴,更愿意接受学生送花、蛋糕来表达的感激之情。

  DIY感恩礼

  沈阳市第二中学高级教师李淼日前收到一份很特殊的礼物,一个精美的名片盒,里面的卡片是全班同学为他写的毕业留言,每一个同学都在上面表达了一份最真挚的情感。全班同学还把3年来班级动态影像资料、生活的点滴、生活照片等制作成光盘送给了他。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的毕业生罗箫说,班里很多同学都在准备送给老师的特别礼物,他正在做一个FLASH电子贺卡,有些女生则会做十字绣给老师。辽宁省实验中学的毕业生小雪则表示,她和几个朋友每人亲手做一个蜡杯送给老师,以此感谢老师“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

  学生打工挣钱请老师

  昨日,海城市同泽中学教师赵利群和几名学生在一家饭店小聚,其中一位学生高考结束后就到一家公司当保安,当他领到第一个月的薪水后,就和几位同学一起邀请老师吃饭。赵老师说,学生领到第一个月的薪水时能想到老师,真的令她感动。她的这些学生把她当做朋友,甚至有的学生大学毕业后,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也愿意和她说说。去年,班上一位同学把自己在大学运动会上获奖得到的笔送给了她。她说,不希望增加学生的负担为老师买什么礼物,在乎的是学生能有一份感恩的心。

  老师给学生送“礼”

  高考结束后,沈阳市第二中学的李淼老师根据学生不同的个性,已陆续送出了几十份礼物。他告诉记者,从高一开始,他为班上每名学生都设立一个成长记录袋,他把学生们的一封检讨书、一张漂亮的试卷、一次好的作文、学生自己的试卷分析、一张班级前5名的照片等东西拿出来在毕业后送给他们,作为3年生活的一种留念。他说,有的东西他还舍不得现在送出,他希望能在那个学生大学毕业或者结婚生子时送给他们,那样会更有意义。在李淼看来,学生们头脑中的很多东西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收获了快乐,他也很感谢学生们。

  ■各抒己见

  ●沈阳市第四十三中学初三教师李春江说:“其实,很多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甚至是在刚刚得知分数的时候就给我打来了电话,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听到他们真诚地说声谢谢,已经足够了。老师的心情和家长是一样的,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对师恩最好的回报。 ”

  ●沈阳市第一二?中学教师王瑞认为,谢师的方式是多样的,贵在真情。学生毕业后和老师打打电话,发发短信,有时间回学校看看老师,与老师聊聊天,都是很好的方式。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一位老师认为,不能要求每个学生都去感恩。如果老师真心对学生付出,学生自然会记得老师,但有的老师不称职,也可能造成学生对老师的不尊重。

  ●沈阳市第二中学教师李淼说,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仍很重要,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鼓励学生在这方面多做些思考,学校教育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多的是一种交流,是对一个人成长的一种影响,不能把师生关系看得商品化、功利化了。

 

[标签:教师 高考 大学 flash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