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武汉惊现“最牛”新生

武汉惊现“最牛”新生

2009-09-07 11:38:03本站原创

  七个亲人护送十箱行李随行

  武汉现“最牛”入学新生

  大学新生上学,除爷爷奶奶、父母、小姨、舅舅舅妈接送外,还携带着包括衣服、被子、零食、电脑等整整十大箱子行李。这是前日晚上,记者在汉口火车站见到的情景。

  张敏(化名)是十堰市人,家族里兄弟姐妹中,就她一个女孩。打小就是众人眼里的“宝贝”。今年高考,她考上武汉科技学院,因为是家族中第一个大学生,全家人都非常开心。

  马上就要开学了,张敏决定提前几天到武汉,在武汉的舅舅家住几天。两天前,全家人都在给她准备行李:妈妈怕学校的被子不厚,专门给她带了3床厚被子;爸爸为了奖励她考上大学,给他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平时穿的衣服全部要带上,春夏秋冬还要重新买几套备用;亲戚送的“好记星”、MP3等都得带上;爷爷奶奶从超市购回5大袋家乡的零食,生怕她在武汉饮食不习惯;哥哥弟弟们还给她买了很多玩具,她专门选了一个大号的玩具熊带着;平时喜欢看的书,也专门安排箱子带着……两天收拾下来,所带的东西足足装了十个箱子。

  前日一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及小姨就和张敏一起,浩浩荡荡来到武汉。晚上汽车达到武汉,舅舅舅妈早就在下车点迎接了。一家人打了三辆的士才勉强挤进去。

  记者问张敏:“你带这么多东西,在学校里放在哪里啊?”她不假思索回答:“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给我装了这么多。”

  新生和家长百态:

  女孩讨教校园“受宠经” 专家为大学新生开药方

  各地高校新生入学的日子相继来到,大学新鲜人们此刻的想法可谓五花八门。近日有一位自称是大一新生的女孩在网上发帖求助:在高手如云的大学校园,如何能“搞定”同学,成为“班级宠儿”?此言一出,板砖纷至沓来,而发帖人依然镇定,不断回应。短短3天内,这个帖子就吸引了20多万次点击,回复数超过3000条。

  上海酷热天气“放倒”军训新生130余人

  25日是上海大学新生军训的第一天,酷热天气着实给90后新生们狠狠来了一个“下马威”,这些突然倒下多达130名的“新兵”们也给校医院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然而出乎医生们的预料,“新兵”们倒下的原因不是太热中暑,而是感冒发热。幸好经确认后,这些发烧症状和甲流无关,均为普通发热。

  清华大学新生报道 招待所住满家长可在食堂休息

  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清华校内南七楼招待所,这里价位低,是许多陪新生报到的家长的首选住宿地点。工作人员称,该招待所从两天前陆续有新生家长入住,到昨晚已经住满。记者走访发现,清华校内其他宾馆招待所的入住量也大量上升,多家宾馆招待所已经满员。宾馆工作人员估计,满员状态一直能持续到本月28日。

 

[标签:军训 大学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