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工体球场爆京骂 吓走外商考察团

工体球场爆京骂 吓走外商考察团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7 14:07:06

  在工人体育场,李先生公司的领导带外国公司的考察团观看了的中超联赛,却不想,球场此起彼伏的京骂,让老外诧异离席,双方合作一事也被推迟。李先生呼吁,中国球迷看球时,应使用文明用语,注意国民的形象和素质。

  据李先生说,此次考察团来自美国,有韩国人、美国人等。此前双方基本已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在国内完成签字仪式。

  因考察团中有足球迷,想看球赛。8月9日晚,李先生陪同考察团观看了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对阵长沙金德,但现场的京骂却让李先生在老外的询问下尴尬难堪。

  “哨子一吹,我们身边的人几乎都骂开了。”李先生说,一个方阵感觉有好几千人,似乎都是组织好的,骂的话都是统一的。他们前面有位衣着亮丽的女孩,她的京骂让李先生等一行人震惊了。

  考察团的老外都能听懂中文,当时便有老外带着疑问询问李先生,“中国经常这样吗?他们都是北京人吗?”李先生无言以对。

  当晚现场看球的马先生,印证了李先生的说法。他说,和往常一样,整个比赛充斥着京骂声,京骂内容有骂裁判的,也骂对方表现不错的球员,尤其是裁判判罚出现争议,或对方组织进攻时,观赛的球迷们会集体开骂。“骂声不堪入耳,我常看球,已经习惯了。”

  李先生称,当晚,老外未看完球赛便离去,此后一小时打来电话,称合作的事还需回国考虑后再给予答复。

  李先生认为,在球场,每个人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而是中国的形象。外国人很可能会因此判断中国国民的素质。

  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表示,10多年前,协会就和媒体一起探讨并呼吁解决赛场京骂问题,但收不到成效。王文称,京骂不仅让外国人吃惊,连中国人第一次去球场看球,也会震惊于这种球场氛围。最近这些年,协会接到的投诉越来越多,而家长带孩子观看足球赛的现象也变得很少了。

  王文认为,京骂和国民的整体素质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一种社会状况的缩影,球迷可能因为工作、生活压力没有宣泄之地,慢慢地把球场变成了宣泄的场所。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