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2010年北京新高考 理综化学和生物的分值调整

2010年北京新高考 理综化学和生物的分值调整

2009-09-07 14:58:14京华时报

  尽管明年新高考方案尚未正式公布,但有关新高考的考试形式和范围已逐渐清晰。记者昨天从部分高中获悉,今年暑假期间,教研部门已对新高三老师进行了新高考考试说明的培训,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理综化学和生物的分值比将发生变化。

  此前,北京高考理综总分为300分,其中化学108分,生物72分,物理120分。即将出台的新高考考试说明中,理综总分保持不变,化学和生物的分值将出现8分的增减,即化学由108分变为100分,生物由72分变为80分。物理的分值将保持不变。

  部分学校的教学负责人介绍,新课改后,化学与生物均调整为5个模块各6个分值,生物的内容增多了,在高考中也将相应体现这一变化,但生物的学科地位仍无法与化学相比,这样的分值变化也是情理之中。预计化学会增大有机化学知识的考查,降低无机化学的考点。语数外及文综各科目分值不会出现变化。有关专家透露,新课改后的高考语文试题更加开放,强调了个性化的阅读和理解,出现选做题的几率非常大;而新高考的数学题将会在“统计”、“概率”知识的前提下,增加新课程中必修的“算法”板块;外语除了新增加单词外,最重要的变化可能是,由以往的听后“选择”增加听后“记录加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难度。

 

[标签:高考 理综 生物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