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北京大学爱心社简介

北京大学爱心社简介

2009-09-07 15:04:48网络资源

  社团简介

  北京大学爱心社,成立于1993 年11月23日。是中国高校第一家由学生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社团。十五年来,爱心社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从事爱心活动。现有注册社员上千人,遍布北大各个院系及北大附属小学等单位。

  爱心社活动包罗万象,现有儿童、助残、校园、护老四个部组,以及手语分社下辖的表演组、教学组及宣传组。爱心社社员们把爱的种子播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呼唤爱心,奉献爱心”的宗旨经过一届届社员们的传播与贯彻,深入人心。作为北大十佳社团及品牌社团,在校内外具有极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社团宗旨

  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精神,借鉴吸收现代社会文明价值观念,立足于社会道德自律和自身素质的提高,团结有志青年,大力倡导敬德精神,呼唤人们的爱心,并以"友爱、善良、诚实、互助"之心,为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准而无私奉献。

  管理团队

  李阳 社长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06级本科生。

  王恂 理事长,实践部部长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06级本科生

  姜晨 副社长,手语分社社长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6级本科生

  张旷怡 副社长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07级本科生

  韩世中 副社长

  北京大学中文系2007级本科生

  协会顾问

  名誉会长:季羡林 教授

  中国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梵文、巴利文专家,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曾担任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第二至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副校长, 历任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兼外国语言文学评议组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教授、主任,《中国大百科全书》总编委会委员,并在其他研究会和社会团体中担任重要职务。

  管理顾问:厉以宁 教授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曾担任八届全国人大常委,八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主同盟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中方委员等职。享誉国内外的著名经济学家,从中国经济改革之初就提出用股份制改造中国经济的构想,并得到理论界与政策制定者的广泛接受。

  名誉顾问:朱青生 教授

  哲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教授,北京大学元培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主动误取说、现代艺术原理。著有《将军门神起源研究--论误解与成形》、《没有人是艺术家, 也没有人不是艺术家》等。曾多次荣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

  名誉顾问:濮存昕 先生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话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第二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受欢众喜爱的男演员奖获得者。2004年起担任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

  名誉顾问:鲁 健 先生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十大优秀栏目主持人”获得者。

  名誉顾问:刘 璇 女士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1级学生。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1998年世界杯体操赛平衡木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金牌,女子全能及女子团体铜牌。

  名誉顾问:桑 兰 女士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01级学生。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199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及八运会跳马冠军。2008北京申奥大使。

  主要活动

  爱心社设有儿童组、助残组、校园组、护老组四个实践部组和手语分社,各部组负责人在主席团的指导下具体管理部组内事务。

  儿童组的活动主要包括河北省丰宁县凤山镇捐助活动、与Marie Stopes国际组织合作开展的同伴教育活动以及在海淀区红星小学、鸿雁小学以及北大人民医院开展的义务支教活动。

  助残组的主要活动包括:北京市盲人学校联谊活动、北京市神经伤残儿童中心、“爱之光”残疾人职业培训系列讲座活动和星星雨活动等。

  校园组的工作可分为日常工作和重大活动两类,日常工作包括爱心墨水、爱心天气预报、爱心留言本、爱心黑板贴等;校园组还常开展一些大型活动,如收旧衣服、组织募捐、开展校内外志愿者活动等。

  护老组在开展香山老年公寓护老活动、护理老教授和临终关怀等活动的同时探索护老理念,关注人口老龄化及社会保障等问题,并立志通过他们的努力来呼唤人们爱老敬老护老的意识和行为。

  手语分社坚持每周开设一次手语班,教授内容包括日常会话、基本称谓、手语歌曲等。形式灵活,以游戏的方式便于交流手语班活动将作为手语分社的一个经典、一个品牌延续下去。同时手语分社还开展意识宣传、手语研究及服务等活动。

[标签:大学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