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科学家研究发现44亿年前地球已出现首批生物

科学家研究发现44亿年前地球已出现首批生物

来源:新华网 2009-09-07 22:55:41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称,生命在地球上出现的时间很可能要比原先的估计早大约5亿年。也就是说,早在距今44亿年前,地球上便已经出现了首批生物,而且它们在地球遭到小行星的频繁撞击后,依然顽强地存活了下来。


  在此之前,有许多科学家都认为,在距今大约39亿年之前,地球曾遭受着外来天体的频繁撞击,地壳均处于熔化状态,因此即使之前曾出现过生命,也会全部灭绝。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们构建的最新三维计算机模型却显示,早期生物的生存能力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像,是完全能够在远古恶劣的条件下存活的。

  据参与这项研究工作的专家们介绍,地球形成初期虽然曾遭到猛烈撞击,但有相当一部分适合生命存在的地壳都完整地保存了下来。也就是说,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态几乎是与最早的原始海洋同时出现的。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对月球岩石和陨石样本,以及邻近行星上的陨石坑进行了分析。他们根据分析的结果构建了一套三维计算机模型,并通过其模拟出了小行星对地球撞击可能造成的后果:虽然地壳遭到重创并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生物在此过程中死亡,但仍有许多原始以幸存下来。

  毫无疑问,在遭到小行星的频繁撞击后,地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适合生命的存在。但位于地表下的一些热水口却成为了那些嗜热微生物的天堂,并为这些生物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

  美国国家宇航局的天体生物学家迈克尔·纽解释说:“生命在地球上出现的时间确实是一个充满争议的问题。科罗拉多大学科学家们的结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证明,生命有可能在地球早期--距今38-45亿年--异常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目前已知的最古老的微生物出现在距今35亿年之前,但地质化学家门表示,一些结构更为简单的生物很可能在更早的时间便已出现,只是人们尚未发现它们的化石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