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网络 2009-09-08 20:30:31

  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首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上午8时36分,出席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全国“全民健身日”启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全国人民的健身热情。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8月8日设立为“全民健身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启动仪式上说,“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的亲切关怀,是对中华民族实现百年奥运梦想庄严时刻的最好纪念,是北京奥运会遗产全民化、社会化、制度化的生动反映,是促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长效化、机制化,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更加充分地发挥体育的综合效益和巨大社会作用的重要杠杆,是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巨大推动力量。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充足的干劲,投入到首都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去,为庆祝新中国60华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作出更大贡献。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