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国泰民安”圣火岱顶成功采集

“国泰民安”圣火岱顶成功采集

来源:网络 2009-09-08 20:31:26

  8月1日在泰山之巅举行了十一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采集“国泰民安”之火。泰山气势磅礴,雄伟壮丽,享有“五岳独尊”的盛誉,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缩着东方文化精髓,是中华民族崇高、伟大人格的象征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在泰山采集“国泰民安”之火,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意义。

  8月1日上午,寓意“国泰民安之火”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圣火,在泰山之巅成功采集。

  省委副书记、省长、十一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姜大明宣布采集圣火火种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冯建中,省委副书记、省筹办十一运领导小组组长刘伟出席火种采集仪式并讲话;副省长、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黄胜主持仪式。

  上午10点左右,在泰山之巅、距离泰山玉皇顶100余米的地方,有一个日晷造型的聚光镜,面朝太阳升起的方向等待太阳出现。采集地点为一个由天然大石形成的平台,面积40平方米左右。圣火火种采集仪式现场,五星红旗和十一运会彩旗迎风飘扬。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手持彩旗,载歌载舞,表达着全国各族人民对采集十一运“国泰民安”圣火火种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上午10点25分,姜大明宣布采集圣火火种开始。北京奥运会射箭冠军张娟娟、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冠军王峰,共同举着引火棒,在6位身着洁白长裙的护火少女簇拥下,缓缓走向安放在泰山山顶的圣火火种采火器,半跪在聚光镜左边,将引火棒放到聚光镜的聚焦折射点上。

  10点27分,一簇火苗从火炬中蹿起,十一运会“国泰民安”圣火采集成功。随即,张娟娟用引火棒引燃火种灯。两位奥运冠军持火种灯,缓步走下采火台,在主题曲《如意的圣火》欢快的乐曲声中,来到主席台,将火种灯递交到姜大明手中。姜大明高擎火种灯,向周围群众致意。随后,姜大明把火种灯转交给圣火护卫。1000只象征和平、吉祥的和平鸽振翅高飞,翱翔在白云蓝天之间,把整个采火仪式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由泰山之巅采集的圣火火种,将于8月16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点燃“如意”火炬,火炬随即在全国范围内传递。9月19日进入我省境内,首先在青岛传递,之后陆续在其他城市传递,10月15日,火炬到达济南,进行最后的接力传递。10月16日在十一运会开幕式上,“国泰民安”圣火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国泰民安”圣火将一直燃烧到10月28日十一运会闭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