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期末考后与老班一起过个好年

期末考后与老班一起过个好年

2009-09-08 15:58:39网络

  期末评语——温馨

  期末给学生写评语,是班主任的“必修课”,老班们的细心让这一“必修课”越来越温馨。请读——

  写给“粗心”的学生:你活泼、天真,有一张可爱的笑脸,不论在哪儿遇见老师,你都会礼貌地问候。你脑子比较灵活,别人不能回答的问题,你却能出色地回答出来。可不知什么时候,你结交了一个“坏朋友”,他常常使你考试失去得“优秀”的机会。唉,多可惜呀!想知道这个坏朋友是谁吗?他就是“马虎粗心”。不过老师相信你会很快与他绝交,交上“认真细心”这个新朋友。你说是吗?

  写给“淘气”的学生:你活泼勇敢,聪明大方,待人热情,还非常关爱别人……你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孩子。但是你要学会约束自己,在集体中生活,只图自己快乐怎么行呢?你就像一滴水珠,只有流到集体的海洋中去,才不会干涸。老师知道你不是故意欺负同学,但同学之间应该像兄弟姐妹一样,你的这种表现既影响了个人的进步提高,也影响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一定会明白老师的意思,对吗?

  写给“孤僻”的学生:看得出,你喜欢学校,喜欢这个大家庭。可平时,你为什么总不爱和同学们多说一句话呢?内向的你似乎和大家多了一层隔膜。常言道:孤木难成林,众志才成城。成功时,和大家一起分享喜悦;失败时,让大家和你一起分担,不要把一切都深埋在心里。班级就是你的家,还有什么不能和兄弟姐妹们说的呢?

  节前祝福——贴心

  寒假到,春节到,班主任提醒各科老师,一定要提前给学生送祝福。这祝福一定要有创意,不然学生可不乐意。请听——

  语文老师:“同学们,寒假到,新年到,家家户户贴春联,这可是学语文的好机会呀!大家千万不要闲着。哦,祝你们新年快乐。”(学生旁白:哎,我们的语文老师,三句话中只有一句是靠谱的。)

  数学老师:“大家新年快乐。祝你们在新的一年中,有1勺快乐,2杯幸福,3碗兴奋,4瓶努力,5锅勤奋,6盆好记忆!”(学生旁白:切,老师,有什么就直说嘛,干吗拐弯抹角的?)

  英语老师:“大家在过年放假期间,不要忘了搜集一下外国是怎么过年的。Happy New Year's Day!”(学生旁白:英语老师,至于吗?折磨我们?)

  政治老师:“同学们,寒假期间,要么在家,要么跟家长出去玩,千万别去网吧之类的地方!这样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新年愉快啦!”(学生旁白:老师,您让我们怎么愉快?)

  体育老师:“元旦期间,大家也别忘了要多多运动身体,这样才不会生病!”(学生旁白:体育老师,你没有祝福语吗?)

  寒假作业——出新

  往年,学生是谈假期作业而色变。身为班级老大,班主任也为布置什么样的寒假作业而大    伤脑筋。目前的“个性化作业”足以让学生轻松过寒假了。请看——

  感受中国年:低年级学生的寒假作业主要立足于“感受”,如学会几句春节祝福语,在大年初一为长辈送上祝福;把春节快乐的情景画下来,开学后在班上搞画展。三四年级学生的寒假作业主要立足于“感恩”,如帮助长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用实际行动回报养育自己的长辈;查阅书籍或网上搜索有关“年”的来历、故事等,开学后交流。高年级的寒假作业更多注重实践,如跟父母一道买年货,并将采购过程中的数学问题写成小论文,开学后出小报;与父母一同准备年夜饭,并亲自做一个菜等等。

  看电影写观后感:寒假期间,很多学生购买了电影月票,看电影写观后感会使学生们认真地观看各种优秀影片。学生普遍喜欢看电影,以前看电影家长还反对,现在好了,既增长了知识又起到了娱乐作用,这样的作业比往年抄写生字,背课文,做课后练习有意思多了。

  社会调查报告:《关于春节压岁钱开销的调查报告》、《烟花炮竹的开销调查》等调查报告都可供学生选择。为写好寒假调查报告,学生可以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共同调查分析、查资料、列图表,进行数据分析。这样的作业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够增强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对课题的深入调查研究也使他们知道了家长挣钱来之不易,以及中小学生们目前的消费心理。

[标签:期末 家长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