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遇上“死不认账”的学生该怎么办

遇上“死不认账”的学生该怎么办

2009-09-08 14:54:10网络

  李洋同学实在让我伤脑筋。这不,班长王娟又来揭发李洋的“罪行”。这次,是因为李洋抄了刘媛媛的数学作业。有几位学生亲眼看见他拿了刘媛媛的作业本在抄,而且,经过核实,刘媛媛在作业中抄错了一道题目,李洋也同样抄错了这道题。这些,足以证明李洋抄了别人的作业,可他就是不承认。

  正巧,这时又有学生来举报,隔壁五(2)班的张剑踩坏了我们班保洁区一棵小树,而且他还不承认。一听到“不承认”这个敏感的字眼,我自然而然地想到李洋的“死不认错”。我灵机一动,不妨让李洋来处理这件事,让这两个“顽固”分子对阵交锋,李洋也就可以体验别人“死不认错”的感受。

  我对李洋说,“之所以让你去解决,是因为你脑子灵活,解决问题有办法。”李洋开心地接受了。

  “这家伙太不老实了,死不认错!”李洋一脸怒气地跟我汇报。

  “是吗?”我故作惊讶,却有目的地问:“他不认错,你什么感觉?”

  “好多同学都看见是他踩了我们班的小树,证据确凿,他还抵赖,我真想打他一顿!”李洋愤愤不平地说。

  看来,教育李洋的时机已经到了。我接着李洋的话说:“可是遇到不听话的学生,老师不能就打一顿啊。”

  “完全同意!”李洋感叹地说,“我会继续想办法。”“好,谢谢你!”见时机进一步成熟,我话锋一转,“我听说班上有位同学抄了别人的数学作业,同学们揭发他,他就是不认错,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老师,您别说了,我以后一定改。”李洋承认了错误。

  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把教育的意图隐藏起来,是教育艺术十分重要的因素之一。”我庆幸让学生当了回“教育者”,也让我明白了:真正有效的教育应该是在尊重学生的前提下,让学生进行自我教育的教育!

[标签:分子 推理与证明 艺术 教师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