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贵金属投资十分火爆 商家瞅准国庆市场

贵金属投资十分火爆 商家瞅准国庆市场

2009-09-09 17:06:56网络资源

  从建设大道、台北路等多家金币店了解到,“建国60周年”题材为代表的金银条、金银盘、金银铤等贵金属收藏品,销售十分火爆。一家建设大道金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天上午,一中年女士一次性订购了40根金条(每根金条10克,单价2600元)。

  中行、交行等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期,他们销售的“建国60周年”金银条、邮票金砖等产品,“一上市就遭遇抢购,有的产品甚至一周内销售一空。”交行湖北省分行个金部黄金业务负责人李岚说,他们目前销售的花好月圆金银条、金算盘、十二星座银章等,每天总计都能卖出50万元左右。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是建国60周年,市场推出的此类贵金属收藏品,主题重大,适销对路。“目前又将临近国庆、中秋等节日,很多市民和单位,除了选择自己投资收藏外,还作为节日的馈赠佳品。”

  中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师曾庆莉指出,“物以稀为贵”。一般而言,发行量越小的贵金属收藏品升值空间越大。

  “受近段时间股市的大幅波动、预期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资金避险情绪明显高涨,也是促使市民选购贵金属收藏品的一大原因。”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黄金分析师葛帅分析,虽然影响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价格因素很多,但黄金、白银等的投资,与股票、地产、债券等投资的收益相关性非常低。“贵金属收藏品不失为分散投资风险、优化资产组合的上选品种。”

  在目前令人眼花缭乱的贵金属投资热中,市民如何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从投资保值的角度考虑,可遵循两个基本原则:一、关注那些发行量小的产品;二、买齐一套。“这样不论是留作收藏纪念,还是投资,其升值幅度会相对更大。”

  李岚告诉记者,贵金属收藏品不同于普通贵金属产品,其升值空间除与金银价格相关外,受发行方、工艺、内涵、品牌影响较大。“具有官方背景的权威发行机构发行的贵金属收藏品,一般更具收藏价值。”

  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贵金属收藏品时,应注意选择权威的生产、制作和销售单位,最好从特许零售商等正规渠道购买,从产品的材质、工艺和投资成本上进行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规避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金属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