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庆60周年国庆 一百多项特展十一亮相

庆60周年国庆 一百多项特展十一亮相

2009-09-09 17:12:56网络资源

  真实再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历程的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揭秘古代历朝阅兵史及新中国成立后历次国庆阅兵的专题展览《大阅兵》、汇集全国二十余家文物考古机构150件文物珍品的《早期中国——中华文明起源展》、展示北京市民60年生活变迁的《城市记忆——百姓之家展》……记者今天从市文物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节前后,京城百家博物馆在现有280余项固定陈列的基础上,将推出百余项临时展览,以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国博改扩建后首次开放

  国家博物馆新馆、中国科技馆新馆国庆将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经过改扩建的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航空博物馆等也将在国庆期间重新向公众开放。

  国家博物馆在改扩建一期工程完成后,将在国庆前夕推出大型展览《复兴之路》。该展览是继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2007年举办的大型临时展览《复兴之路》之后推出的同一主题的大型文物展览,是该馆新馆的基本陈列内容之一。据介绍,《复兴之路》展真实再现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展览的展厅面积达7000平方米,是目前本市展览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厅。

  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将于9月1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届时,三具由云南省赠送的国宝级恐龙化石将与首都市民正式见面,并将在科技馆中央大厅作永久性收藏展示。

  新建的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标本展示馆经过近半年试开放后,也将于国庆节前正式向社会开放。

  此外,国庆前北京地区的博物馆普遍对开放区域进行了清洗整治,并在去年迎奥运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英语说明牌及标识进行了规范。国庆期间,北京的博物馆将会为公众提供更优美的参观环境和更人性化的服务。

  行业博物馆见证辉煌

  行业博物馆是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庆祝祖国60华诞,北京地区的行业博物馆根据各自行业的特点,也准备了一系列反映本行业发展和成就的展览和活动。

  中国农业博物馆经过全面整修,向社会正式开放。整修后的博物馆改变了原来大部分场馆作为农业展览馆,主要进行农产品会展的局面,博物馆展厅面积相对于改造前增加了4至5倍。现博物馆共有7个反映中国农业和农耕文明历史的展览。

  北京自来水博物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与《供水报》联合推出了“供水记忆”系列专栏,为市民讲述北京自来水与新中国建设相关的故事,展示珍贵的历史镜头和自来水博物馆的藏品,使公众通过这个窗口,了解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了解水与人的关系。

  中国铁道博物馆将推出《庆祝建国60周年中国铁路成就巡回展》,展厅用青藏铁路建设、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技术装备现代化、大秦铁路、客运专线、展望未来六个板块,集中展示了中国铁路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公众透过中国铁路现代化进程的展示,感受国家整体实力的提升。

  中国电影博物馆《前进!前进!前进!进!——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影系列活动》已于今年7月31日拉开帷幕。依托该馆的收藏,电影博物馆推出了“新中国电影六十年国产影片成就展”、“光影60年——新中国优秀电影作品展映”等七项活动。这一电影主题的系列活动,意在通过老影片回放,引领观众在影片中回顾新中国60年来走过的足迹。

  此外,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印刷博物馆、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等行业博物馆也将于国庆期间推出反映本行业发展成就的展览和活动,与观众共同见证本行业和祖国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标签:艺术 面积 高中生活 诊断活动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