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上海外滩“情人墙”换新装

上海外滩“情人墙”换新装

2009-09-09 17:20:10网络资源

  上海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工程师今日向记者证实,“情人墙”目前正在接受全新改造,不仅地面将铺上新的大理石“外衣”,原来情侣依靠的防汛墙护栏也将改造成仿古的亲水栏杆,全新亮相的外滩“情人墙”不仅浪漫气息不减,还能更好地与周围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相互辉映。

  承载一代上海青年浪漫记忆的外滩“情人墙”新近悄然“变脸”,这个上世纪扬名海内外的上海滩最浪漫的角落,将被全新包装,有望成为再度受到沪上时尚情侣热捧的浪漫“新贵”。

  今年已是五十二岁的市民薛阿姨告知,提起外滩的“情人墙”,老一代上海人没有不知道的。当时她与老公就常来这里谈恋爱,这段记忆至今仍是她难忘的“最浪漫的事”。那时,由于住房紧张和活动场所少,上海年轻人谈恋爱的最好去处就是黄浦江畔的外滩公园,每当夜幕降临,公园内就聚集了一对对热恋的情侣,场面甚为壮观,而公园及周边沿江的一段堤墙近旁,则成为名噪海内外的“情人墙”。

  除了“情人墙”外,作为上海最具标志性的城市景观,整个百年外滩正欲靓丽“蜕变”,外滩滨水区将全新打造包括“情人墙”在内的一点八公里岸线,重塑中国最时尚的城市风景线。届时,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海内外游客将看到这个著名地标更美丽的风景。

  而今的上海,尽管情侣们有了咖啡座、电影院、商场等浪漫新去处,但类似外滩“情人墙”、甜爱路之类的老上海爱情地标,仍别有一番海派浪漫的吸引力。对时尚潮人程瑜静而言,外滩一直是上海的标志,她期待外滩“情人墙”改造后,与男友一起到黄浦江边吹吹风,就着两岸的美景,与爱情浪漫“邂逅”。

[标签: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