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奇人现身

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奇人现身

2009-09-09 17:39:06网络资源

  昨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天坛北门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内看到,共计五层的珍品馆最为“熙熙攘攘”的地方就是二层演示区,游客最为感兴趣的是展厅一侧复原的200平方米奥运“祥云小屋”北京小屋聚集了不少观众一探究竟。

  走进奥运祥云小屋内“重温”京绣龙、雕漆梅花大瓶传统绝技。昨天上午,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开幕,首日展出便吸引数千市民“先睹为快”。

  在演示区角落,一位僧人打扮的工艺大师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观看绘制唐卡。”家住东城的一位市民专程赶来观看展览。据了解,这位在嘈杂现场“气定神凝”专心作画的工艺大师来自青海,他告诉记者,完成一幅唐卡需要超过一年时间,自己已经从事了十余年唐卡绘制。记者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中华民族珍品展期间,市民还可看到由乾隆皇帝收藏并赠送给白塔寺的8幅珍贵唐卡,以及106位华人收藏家历时80年收集到的1368件流失海外的红山古玉。

  此次展览期间,将展出来自全国的工艺美术大师所作的60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许多濒临失传的传统手工艺品。“这些作品是今年新轮换的一批工艺品,此前还未公开亮相。”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景德镇市一批陶瓷艺术家制作的一件长10.8米,高2.58米十二月季粉彩瓷板屏风被誉为世界之最,此次艺术节期间也将在此展出。”

 

 

[标签:艺术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