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揭开中国高校合并的层层迷雾(图)

揭开中国高校合并的层层迷雾(图)

2009-09-10 11:30:07新浪



武汉大学

  文理综合大学+医学院+工学院 代表院校:武汉大学

  身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武汉大学,与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湖北医科大学合并后,争议不断。有人认为老武汉大学的牌子被稀释了,甚至有“武大大了,武水水了,武测撤了,湖医糊了”的说法。但武大却是2000年大规模合并的高校中磨合程度比较好的,它将紧挨着的三所规模很小、特色鲜明、学科点几乎没有重复的高校收入囊中,校区连成一片,整体性也不错。武汉水利电力大学以水利、水电等工科为主,是国内水利水电类高校中专业最齐全、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也不逊色,这所以测绘学科为主的大学,在工程测量、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遥感技术等方面属国内领先,亚洲一流。其中,测绘、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这些看似“冷门”却是军民两用的重要学科相当优秀。湖北医科大学的口腔医学、病毒学等在国内也挺先进。可见,合并后的新武汉大学重新成为了学科全面的综合性大学。

 

[标签:高校 历史 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