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2009年江苏军校 公安校 国防生报考要求公布

2009年江苏军校 公安校 国防生报考要求公布

2009-09-10 14:08:00网络资源

  想报考军校、国防生及公安院校要什么条件,如何填报,如何录取?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这三类院校相关报考条件及录取办法。

  考生报考军事院校,要求条件: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未婚,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有志报考军事院校且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军事院校志愿,并认真填写政治考核表。凡是准备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先参加政审、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并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军检、面试。此外,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在江苏省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考生报考“无军籍学员”的条件、程序和报考军校一样。

  考生报考“国防生”,须参加政治考核、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检测、军检和面试。在填报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时,填报“国防生”志愿。考生在录取为“国防生”后,高校、考生本人和高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三方须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考生家长(监护人)为签约考生的担保人。据了解,“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

  考生报考公安类院校(专业)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未婚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考生在省公安厅和相关院校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指定的地点参加体能测试和面试。特别提醒:公安部所属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招收地方高中毕业生的工作,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军事院校招收地方学生的办法招生。

 

[标签:军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