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自主招生自荐信

自主招生自荐信

2009-09-11 17:37:27网络资源

  自主招生自荐信: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招生简章

 

  自主招生自荐信一

  尊敬的**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申请人,***,男,19岁。现就读于山东省桓台一中。2006年以优异成绩从桓台县新城中学进入桓台一中。

  北京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从小,父母老师就一直向我描绘着北大的神圣,而北大也成了我心中的理想。于是,我立志北大。

  经过初四一年的奋斗,我以优异成绩进入山东省重点中学——桓台一中,继续为我的北大梦而奋斗。

  高一高二,我努力学习。尽管有挫折,但我一直坚信一位一中校友的话: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努力的。在学习中我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积极发挥优势学科,努力抓紧薄弱学科。结果,在每次的年级考试中,,我稳中求进,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名。

  在高中三年,我将一直以“天道酬勤”作为座右铭,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英语一直是我喜欢的科目,凡是年级或学校组织的各种英语演讲比赛,我都是头一个报名,并经常

  获奖。暑假期间,为开拓视野,我曾到过北京新东方去学习英语。这的确对我的英语水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高二学年,我参与竞选校学生会学习部长,并如愿以偿,在担任学习部长以后,我对功课更加抓紧,我要用实际行动来为同学们做表率。在学生会工作时,我积极组织了一些学生活动,如学生作文大赛,学生诗歌大赛等,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而我也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并在年末被评为校学生会优秀干部。由于是学生会干部,我经常参加学校里组织的活动。如“共托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我直接参与组织了此项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得到了大的提升。我还经常利用周末与同学一起到敬老院献爱心,并得到了老人们真诚的赞扬。一系列的活动,我或组织,或参与,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大的提升,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

  在学校里,学习是主要的一面,而体育活动也是我所热衷的。体育课上,我会与同学激烈的在篮球场上拼抢,也会与同学在绿茵场上拼搏。这不仅增强了我只记得圣体素质,也增强了我与同学们的友谊。

  由于离家较远,我选择了住校。周末回家时,我总会与父母一起交流与沟通。我向父母谈学校里的事情,谈自己心里的事情;父母也对我加以开导,并时常鼓励我催我上进。我爱我的家庭。

  我喜欢读书。无论是古典名著,还是现代名家作品,我都乐意去读,去感受人生百态,感受世事沧桑。在读书中,我获得了大量的知识,并使自己的思想有了一定的深度。比如,开贷问题,我会联系个人与社会与国家乃至人类世界。虽然目前层次不高,但我会继续努力。

  我一直十分关注国家的经济问题,对其有浓厚的兴趣。我读过亚当斯密的著作,也看过索罗斯的理论,特别是目前世界经济危机形势十分严峻,我对经济更是十分痴迷所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成为我的梦想所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为祖国培养了大量优秀学子,他们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渴望成为其中的一员。

  北大是我的梦想所在,希望北大接受我。

  今日,我因跨进北大校门而自豪;他日,我定会为北大添光彩。

 

  自主招生自荐信二

  尊敬的**大学自主招生领导:

  申请人,***,女,17岁。现就读于山东省桓台第一中学。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在农村上学,2006年以全镇第一走进桓台一中。我是一个自小活泼开朗的女孩,虽然父母文化程度并不高,但他们的思想却并不守旧,对我的成长有极大影响。

  我自命不凡——我眼中看到的世界比别人的大,我世界里的蓝天白云比别人的幻化,我云天间的彩虹比别人的保鲜,鲜活地划过一个又一个昼夜。

  11月20号,一个在人类历史牛皮纸上蹭出火花却未将其燃尽的日子,热情冷却后剩下的仅是残存且丑陋的10吨重的躯体,且将近地面时裂解成100多块子体,谁能承受这种生命时刻的毁灭?谁堪能毁灭生命像这般理所应当?谁能容忍这理所应当的待遇而面不改色身不动摇?其实生活有时就是这样终日的奔波劳累,人们如夸父追日般追着虚无缥缈的梦想。虽如此,我还是勇敢又忘我地迈出我重重的一步——我要上清华。

  清华我要告诉你:

  今日的我虽没有光环似的荣耀,但明日的我定将整个清华园照亮,

  今日的我虽没有丰厚的储备,但明日的我定将以图书馆的形式住在清华,

  今日的我虽没有完善的人格,但明日的我定会以思想家的身份面世,

  今日的我虽没有健康的体魄,但明日的我定会挑战人类体能的极限,

  今日的我虽没有绝美的容然,但明日的我定定会让心灵开出艳日的花朵,

  今日我虽没有突出的贡献,但明日社会定离不开我。

  仅在此我要提醒一句:我就是那颗以5秒钟的光阴留在加拿大上空的流星,目光正对着长城秦陵。

  一直以来,我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尖子生。一直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不仅荣获“淄博市三好学生”“淄博市优秀班干部”等称号,而且还有几幅国画作品得奖,很令人羡慕。

  高中培养了我超强的自制力,凭着自学和老师指点,获得了全国高中化学竞赛三等奖和数学竞赛一等奖。我一直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成绩稳定,一直是级部(即全县)前十名。

  我从小就热爱劳动,每年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共托明天的太阳”大型公益活动、为社区敬老院老人献爱心活动、“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演讲比赛、“爱我中华反对藏独”主题升旗仪式等等。

  我捧着前人留下的幸福果在求知路上一步一行,我不畏惧走路,因为走路是最原始的实践方式,我深入生活的球心去切实体味生活甚至抨击生活,路途中我看见西边铺满鲜花,我开始感叹,但身后却有人提醒我,我的想法早已与时代脱轨,我需要一套全新的认知体制,我应该把麦田想成横卧的峭壁,一粒麦穗上扎手的刺就是峭壁上突兀的岩石。我应该把山脉想成舞者的裙带,弯着肢体律动所绕成的撼天弧度,蕴藏生命最原始的定义。我应该把这次申请想成我钟爱的极限磁极,定会将我跌进深渊,也定将我跑向无边蓝天。

  我梦想进入清华,不仅为能感受那种与众不同的气氛,更为能接受最先进的教育。清华,你拥有多个全国顶尖专业,始终召唤着我。与那么多资深的教授和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该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啊。你拥有百年历史,始终是学子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我向往着、期待着。

[标签:自主招生 高中生活 教师 英语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