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历史练习题 > 2010届高考历史一轮复习精品学案――先秦政治制度与秦朝的中央集权制度的形成

2010届高考历史一轮复习精品学案――先秦政治制度与秦朝的中央集权制度的形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11 17:56:01

  【单元特征】

  在由原始社会向阶级社会演变过程中,夏商周继承较多部族统治方式,形成以宗法制为代表的政治制度。秦汉大一统,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以后,以后历代王朝不断完善这一体制;历代王朝都设置丞相制度,参与军国大事的处理。到了明代,延续了一千多年的宰相制度杯明太祖废除了,军国大权进一步集中到皇帝手中。后来,明朝虽设置内阁,但内阁的职责只备顾问。清朝虽设置军机处,但军国大臣也只是传达皇帝的旨意。军机处的设置,标志着我国封建君主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发展到顶峰。

  古代希腊、罗马由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特殊的历史条件,创造了辉煌的古代文明,被称为"海洋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发祥地,对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雅典是西方米民主政治的起源,它创立的很多民主原则,至今为后人所沿用。罗马建立的法治制度,对后来的法制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点击下载全部: 2010届高考历史一轮复习精品学案――先秦政治制度与秦朝的中央集权制度的形成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