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考试院:阅卷老师人选有严格规定

上海考试院:阅卷老师人选有严格规定

2009-09-14 07:28:37网络资源

  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将从今日开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组织招生院校举行网上咨询会。记者注意到,尽管尚在填报志愿阶段,但由于高考临近,考生家长十分关心阅卷和招考人数问题。针对在考生家长中流传的一些有关高考阅卷的传言,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将确保高考成绩的准确、可信。

  考试院:阅卷质量能保证

  “在报纸上看到说高考语文批阅作文,19秒就阅完,并作为阅卷的考核内容,是否有此事?”“传说阅卷老师1/3是老师,其余是在校研究生,是否属实?”“传说像政治历史这类学科会请一些研究生来阅卷,且阅卷时很快,只看关键字,看到就给分,没看到就过去了,请问是否有此类情况?如果是这样,如何保证学生的利益?”

  网上咨询会一开始,市教育考试院就收到了多位家长就高考阅卷的犀利提问。网友“高三家长”表示,孩子读书十几年,就为此一搏,绝对不能毁在欠公平的阅卷环境中。“请家长放心,我们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保证考生高考成绩的准确、可信。”针对家长疑问,市教育考试院表示:阅卷是保证考生成绩准确可信的重要环节,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院专门制订了《阅卷工作人员守则》等规定,对阅卷教师的选派都有严格规定并组织严格的培训。考试院成立由分管副院长任组长的阅卷领导小组,各学科成立阅卷中心组。考试院还组建若干个阅卷检查组,抽查和复评足够的卷量,以保证阅卷的质量。

  考生关注招考人数比

  “去年文科考生很多,录取比例很低,今年有所减少吗?”“今年报考历史的考生人数有多少?”

  记者注意到,与家长相比,考生更关心今年各学科的招生和报考人数比。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共有673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6.1万余名。全市共有7.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09年秋季高考(含正在公示的253名保送生,166名提前录取的非通用语种生和复旦、交大预录取的966名学生)。报考考生中,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6.7万余人,占89.1%;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0.8万余人,占10.9%。

  其中,文科考生有2.7万多名,理科考生有4.7万多名。据悉,今年上海高校本科计划招生4万余人(不含艺术类),其中一本文科约3100人;二本文科约6800人,一本理科约1.05万人,二本理科约1.75万人(不含提前批次的专业计划)。

  计算器型号将不受限制

  “今年高考英语听力是否能用MP3或Walkman?”

  考试院对此表示,按《考场规则》中规定:严禁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考场。因此听力考试时不能带MP3系列的收音设备,若使用耳机式收录机(Walkman),则必须确保机内不隐藏任何录音带,违者按教育部颁布的18号令处理。

  高考中数学科目考试可以携带计算器,今年本市对带入考场的计算器品牌和型号不作规定,但附带无线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具有图像功能的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

 

[标签:考试院 阅卷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