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海南84%考生上大学 首次平行志愿投档成功

海南84%考生上大学 首次平行志愿投档成功

2009-09-14 10:03:23海南日报

  全省今年84%的考生上大学;各批次按志愿投档率比往年明显提高,高分落选考生人数明显减少

  海南省考试局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进行今年高招录取的全面总结。全省今年有57900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全国有1138所学校在海南省计划招生46956人,实际录取了48909人。其中,本科学校录取了23725人,高职专科学校录取了25184人。

  省考试局发布总结称,海南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是成功的。为了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和难度,减少高分考生落选的人数,今年海南省除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部分院校外,其余各个批次都实行了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各批次按志愿投档率比往年明显提高。受社会关注程度最高的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按志愿投档率达到了98%,比去年第一志愿的投档率提高了近20%,高分落选的考生人数也比往年明显减少。同时,由于今年缩小了投档比例,正常退档的考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各批次的正常退档考生仅有2004人。而如果按120%的比例投档的话,正常退档考生的人数应是9392人。

  在录取期间,海南省考试局多次进行模拟投档,反复与高校联系、沟通,尽可能地缩小投档比例,还积极向高校争取追加计划共3332个。
 

[标签:大学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