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本科生毕业回炉读技校 感叹“我的大学白读了”

本科生毕业回炉读技校 感叹“我的大学白读了”

2009-09-14 10:18:00楚天都市报文章作者:徐啸寒

  大学本应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然而,应届本科毕业生连峰(化名)“回炉”读技校,开学才两周,他竟语出惊人:“我的大学真是白读了!”

  记者昨在武汉铁路桥梁技工学校里见到连峰时,他正和班上53名同学一起,在实训指导老师的现场指点下,学习千斤顶的操作。脱下手套,他擦了一把脸上的汗,告诉记者:“在这里很充实。”

  连峰今年刚从某省属高校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毕业,但一直没找到工作。当他得知武汉铁路桥梁技校能将毕业生输送到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后,就报了名。和他一样“回炉”的大学生中,有7名是本科生。“当初考大学,选择了计算机专业,感觉应该能学到有用的技能。但没想到找工作会那么难。”连峰说。去年下半年,他频频跑招聘会,做过销售,卖过保险。“大学里学的知识很空,派不上用场。”

  也有学生不赞同连峰的说法。湖北工业大学2006届国贸专业本科毕业生小川(化名)说,虽然回头读技校,但还是要感谢自己在大学里养成的全面思维方式,这让人受益终身。另一位张同学则说,大学里能学到多少东西,也与个人的学习自主性和努力程度有关。再实用的专业知识,不努力学到手,也会觉得空。

  该校招生就业科科长李舒桃表示,大学生回炉读技校,并不是对大学教育的否定。学生在大学里积累的知识,会在将来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一年后,这些大学生到了施工现场,和初中、高中学历的工人相比,发展空间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如果能充分运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就很有可能走上领导岗位。

 

[标签:大学 高校 就业 学习方法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