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北京市特级教师指点高考复习最后冲刺-生物

北京市特级教师指点高考复习最后冲刺-生物

2009-09-14 11:08:20网络资源

  首先,应利用两天时间精读高中生物课本的四个组成部分。通过阅读各个章节教材的前言和小结部分,进一步掌握各个单元课题的目标、重点和关键,以及相关知识的内在联系;通过复读单元课题的主干知识,熟悉描述生物事件的相关术语,表述概念要素、原理要点、理论观点的主题词、短语或短句,重温将感性知识上升到理性知识,将理性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方法性知识;通过重新解析单元复习题,进一步规范解题格式,即用生物事件解答陈述题,用概念、原理、理论解答分析说明题,用整合的知识信息解答应用题;此外,要浏览课本内的各种辅助学习资料,这些辅助学习资料是高考命题材料之一。其中,课本旁栏中的小资料有强化某个单元知识点的作用,图解起着深入理解相关知识的作用,“为什么?”能够促使你积极思考,“课外读”有利于扩展知识面,“选学”有助于深化理解和区分与其相关的知识。

  第二,巩固对主干知识的理解记忆。

  第三,剖析生物学科的高考题型,掌握不同题型的结构及解题规律。综观近年来高考试题,除单项选择题外,供答题常用的题型有:分析说明题、资料信息题、材料解析题和实验探究题。尤其是后两种题型主要用于考查同学们的搜集和处理科学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因此,在冲刺阶段的复习过程中不宜再大量的做题,应该在教师引导下,剖析一些典型的高考题型,掌握不同题型的结构及解题规律,规范提供问题答案的格式,以保证高考答卷的高水平、高质量和取得高分数。

 

[标签:教师 高考 复习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