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考前指导:多读历年真题 培养解题感觉

文综考前指导:多读历年真题 培养解题感觉

2009-09-14 13:56:58新浪教育频道

  考前回归到教材上去

  省实验中学高三优秀教师刘向锋:备考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心态急,学习中会产生种种困惑。考生们一方面要勤于请教老师,另一方面要明白,高考真题才是唯一的指挥棒。可以在早读时把近两年高考题拿出来放声读一读,从而培养、强化历史解题感觉。

  另一方面,基础知识在高考试题中占的分量很重,因此在考前,考生还要回归到教材上去。高考中的选择题、材料解析题都是运用已知的知识解决未知的问题。要全面掌握《考试大纲》规定的知识点,对考点内容要准确掌握,不能似是而非、模棱两可,要在掌握知识的过程中提高能力,在提高能力的过程中进一步掌握知识。这时,可以系统复习主干知识,线索清晰,要点完备;对与社会热点联系的内容,要抓住与教材关联的知识,思考其现实意义有哪些。

  地理注意三个技巧

  省实验中学高三优秀教师张思梅:高考阅卷任务重、强度大、效率高,因此答卷的格式与卷面的清晰度直接影响得分。

  在考试时,要注意“少与多”的技巧,也就是尽量少而精,问什么答什么,问几问答几问。但如果没把握,怕把知识点漏答,根据目前的高考开放性试题的评分标准,则不如多答。

  具体与模糊的技巧:尽量具体详细,但如果没有把握的话,可适度模糊处理,否则可能自露马脚。

  主要和次要的技巧:尽量抓知识的主要方面,切中要害,实在没把握,则主次一起抓,但要注意把你认为最精彩、最重要的尽可能放在前面,注意不能自相矛盾。

 

[标签:真题 文综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