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考前一个月,如何给自己加分

考前一个月,如何给自己加分

2009-09-14 14:38:38中学生学习库

  亮点能给作文加分

  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期望把所有的大纲知识点囊括到自己的头脑中,而是要按照考试的方向,抓住重点,了解考卷的基本组成和分布,在头脑中要有一张无形的高考试卷。

  作文修养并不是靠这50天就能明显提高的,但是怎样能保证通过最后阶段的复习,使高考作文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呢?于老师说。多看看满分会让你快速提高,分析满分作文的结构、立意和写法,找出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另外,增加语言亮点能让作文加分不少,具体办法:多引用一点格言警句;用排比句、比喻句、反问句,使语言生动活泼;少用长句,多用短句。于老师说,要把握好答题时间和速度,要保证5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写作文,注意卷面书写的工整美观。

  答题时学会“挤分”

  这段时间就不要再做新题,而是应当把以前老师讲过的、自己做过的东西进行再梳理,尤其要注意自己平时做题中容易忽视的一些细小的环节,进行知识的再梳理。

  邵老师建议考生在冲刺复习时,还要格外注意对实验部分的掌握。实验题能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虽然题不难,但每年这部分的得分率都比较低。

  邵老师说,考生在答题时要学会“挤”分。高考阅卷评分办法是“踩点给分”——踩上知识点就得分,踩得多就多得分。如果遇到一个确实解决不了的难题,也不要让它空在那儿,能演算几步就写几步,能多得一分是一分,这是考试中多得分的最好策略。

  答题时要开门见山

  政治是一门与时事联系非常密切的科目,徐老师建议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筛选出热点问题很重要。徐老师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今年高考中可能会有所体现,而十六届六中全会、中非合作论坛等也是热点问题。徐老师建议,在高考前考生要尽可能多地做典型模拟题,及时地查缺补漏,提高审题解题能力与答题速度。

  徐老师还特别提出答题要求,要开门见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比如说当你问别人一个问题的时候,你希望别人最简练、最直接地回答你,那么你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取悦阅卷老师,让阅卷老师感到舒服,把你的才能充分发挥出来,这是一点要求,还有就是答题时要用理论去解释,你是一个学过专业知识的人,不能像平时聊天那样就现象去解释现象,应该用理论去解释这一点最重要,也是容易失分的地方。

 

[标签: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