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今年全国69所高校在陕西计划招收国防生558名

今年全国69所高校在陕西计划招收国防生558名

2009-09-14 16:07:21网络资源

  记者昨日从解放军驻西北大学后培办获悉,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已于近日联合下达了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计划,全国69所高校在我省共招收国防生558名,其中理工科529名、文科23名、文理兼收6名(男生533名、女生25名)。

  省内8所高校共招收217名

  国防生是军队根据需要,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地方大学生。今年在陕西省内8所签约高校共招收国防生217名:西北大学25名、西安邮电学院30名、西安交通大学35名、西北工业大学24名、西安理工大学25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6名、西安科技大学28名、长安大学24名。

  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对考生的身体和政治条件都有较高标准和要求,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二是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三是品德优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四是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当年8月31日);五是身心建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谨防不法分子行骗

  国防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政审、面试、体检工作由所在省军区统一组织;国防生在提前批次录取,不在非签约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驻校选培办协助完成。有关具体政策规定学生及家长可拨打029-88308250进行咨询,谨防不法分子利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计划外招生”等行骗。

  考生及家长可拨打029-88308250咨询

 

[标签:高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