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理综复习方法 > 高考经验分享:理科生如何合理规划制定复习计划

高考经验分享:理科生如何合理规划制定复习计划

2009-09-14 16:33:14中学生学习库

  如果你是理科生

  高一高二基础不好没关系,高三一定要抓紧。

  一从现在-10年2月

  首先现在是暑假。如果你们那里补课,那就一定要跟上老师的进度,因为从你进入高三到2月是第一轮复习,一定要把基础打牢。这段时间多看课本,达到提到那个知识点就能熟练说出它在哪本书上,在书的左半页还是右半页······,在这段时间多做题多看课本,认真听讲,有热情就作错题笔记,对后来复习有帮助。此时要注意你的弱项,比如我当时英语弱,我就从单词和阅读入手,在山东省要求3500个单词,那么这3500就应该毫不含糊,起码见到认识。作文常用词要会写,然后多阅读,阅读理解是英语拉分的地方。

  二从10.2-10.4.30

  进入二轮复习后,总的战略路线变成了拔高。这时一轮的基础显得尤为重要。

  二轮复习做题是少不了的,这时更应注意总结,作一个题会一类体。例如数学圆锥曲线方程求法,会一道题就要想下次遇到应该先干什么,这样可以提高做题速度。要知道速度=分数。此时要提高你的强项,达到在你发烧39摄氏度,前天晚上失眠的情况下该项成绩不会失常,这不仅对这一科有用,对你考试时信心有很大作用。

  三10.5-10.6

  第三轮复习重在调整,一是知识点上的调整,要查缺补漏,之前如果有错题本就更好,这时拿出来看,防止你高考犯同样的错误。

  二是心态调整,要对高考充满自信,哪怕盲目自信也要自信,必须从心里120%相信自己,不管之前学的如何,第三轮复习要求的是心态,高考要求的也是心态。可以这么说,高考70%是考知识30%考心态。假如600*30%=180。600-180=420

  我想你应该知道420与600的差距吧。三轮复习70%已经无法改变,我们应该去改变30%,而30%就是你的自信心。

  四高考

  高考不要把它太当回事,他就是一次考试,所以你的任务就是用你现有知识去把卷子做完。要有自信,其次要仔细,第三要会取舍。

  要记住,人难亦难我不畏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

 

[标签:高考 复习 理科 经验交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