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青岛高校解读本科三批计划 录取线将公布

山东青岛高校解读本科三批计划 录取线将公布

2009-09-14 22:49:40网络

  在全省本科二批录取结束以后,本科三批分数线将于7月25日前公布,7月26日~29日,本科三批录取就将全面展开。由于驻青高校与独立学院招生分开,再加上本科三批不菲的学费,很多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本科“末班车”时都有些拿不准。记者于7月23日采访了驻青各高校招办有关负责人,请他们解读驻青高校以及独立学院的本科三批招生计划。

  青岛大学国际学院重回三本招800人

  “今年国际学院在本科第三批次录取,共有6个专业,仅面向省内招收800人。”据青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以往该校的国际学院是在本科三批招生,但去年是在本科一批招生的,今年则又重新回到了本科三批招生。国际学院的六个专业分别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会计学、朝鲜语、英语和国际商务,均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按教学成本收费,旅游管理专业学费每年18000元,其他专业学费为每年12000元。

  青岛科技大学三本共有三个专业

  去年青科大没有在本科三批次招生,而今年青科大在本科三批次共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工程方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方向)、应用化学3个专业招生,共面向省内录取147名理科生,没有独立学院,全部为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是每年28000元。

  山东科技大学只有一个专业收三本

  山科大招办副主任申玉三介绍,今年该校只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本科三批次录取,面向山东省招收100名理工科学生,去年该专业是在本科二批次录取。据申主任介绍,要报考该专业的考生必须在填报志愿前与山科大联系,先签订一份报考协议,“到目前已有100多名考生和我们签订了协议”。另外,山科大泰山科技学院今年主要招收本科三批和专科二批,毕业后学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都是由泰山科技学院独立颁发。泰山科技学院的资源与土木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文法系等院系,今年计划在省内招生1450人,每个专业的学费都是每年1万元。

  青岛理工大学协议签订已很火爆

  今年青理工在本科三批次有软件工程和建筑学两个专业招生,共面向山东省招收120名理科生,其中软件工程专业是今年新增的本科三批专业,只面向省内招收50人,由于该专业按培养成本收费,学费要比其他本科批次专业高 ,每年是12000元,而建筑学是中外合作办学,学制是5年,每年学费是20000元。“已有300多名考生和我们签订了报考建筑学的协议,而签订软件工程专业报考协议的也达到了200多人。”青理工招办主任张英杰告诉记者。

  青理工琴岛学院普通文理专业在本科三批和专科二批招生,艺术类专业在本科一批和专科一批招生。该学院的本科三批普通文理科共面向山东省招收1200人,其中理科有8个专业,招收810名考生,文科5个专业共招收390名考生。所有文科专业都文理兼收,文科生也可报考理科的电子商务专业。

  青岛农业大学首次招收本科三批

  今年该校首次在本科三批次有招生计划,招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外包),共面向省内招收300名理工科学生,学费是每年12000元。“去年这个专业是放在本科二批招生的。”据青农大招办主任王春晓介绍,报考该专业的考生需要在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开始前,与学校签订一份协议。

  另外,青农大海都学院姚院长介绍了该学院的本科招生计划:“今年海都学院本科三批次共在省内招收1230人,比去年增加了235个招生计划,其中招收普通文科考生264人,理科966人。”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文科录取分数会上升

  据该学院招办老师梁圣介绍,今年青岛学院普通文理科一共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三批两个录取批次,其中本科三批次面向全国招生2400名,面向山东省招收1520名考生,其中文科376名,理科1144名。该学院历年的录取分数在全国独立学院里面是很高的,去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超过了省属线8分和6分。“按今年本科一批次和二批次录取情况看,我们学院理科录取分数线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是文科分数线肯定会上升”。

[标签:三批 高校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