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0届河北正定中学高三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

2010届河北正定中学高三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

2009-09-16 10:16:28网络资源

  河北省正定中学2010届高三第一次考试语文试题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1I卷(非选择题)两部分。共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第Ⅰ卷

  注意事项:

  1.答题前,考生在答题卡上务必用直径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并贴好条形码:请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和科目。

  2.每小题选出答案后,用2B铅笔把答题卡上对应题目的答案标号涂黑,如需改动,用橡皮擦干净后,再选涂其他答案标号,在试题卷上作答无效。

  3.本卷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

  一、(12分,每小题3分)

  1.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

  A.观摩  闭门羹  首屈一指  吉人有天象

  B.屏障  拌脚石  作壁上观  朽木不可雕

  C.遨翔  穷折腾  真知灼见  物以稀为贵

  D.厮杀  杀风景  川流不息  高义薄云天

  2.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的字是多音字,其中读音全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

  A.拗断/执拗  裨益/裨将  混沌/混淆    骠骑/黄骠马

  B.复辟/辟邪    解数/解元    重创/创伤    囤积/粮食囤

  C.间断/间距    东莞/莞尔   稽查/稽首    拖沓/一沓儿

  D.靡丽/靡然    夹道/夹袄   数说/数落    倔强/倔脾气

  3.下列各项中,加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A.如果是真正投入到了学习当中,外界的环境、嘈杂的声音是影响不到自己的。即使耳机就戴在头上,也能做到充耳不闻

  B.教育孩子不是一味地定规矩、设规范,更不是粗暴地耳提面命。父母的责任应当是关爱孩子,鼓励孩子,支持孩子,引导孩子。

  C.各级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不孚众望,不辱使命,为全省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D.这些文章或辨析真伪,或分别源流,或比较优劣,或品评得失,其结论虽难说都是不刊之论,但都建立在丰赡的材料之基础上,可谓持之有据,故令人信服。

  4.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

  A.事实证明,忽视汉语教学不仅造成了生活用词的平庸乏味,也让汉语中独特的文化意蕴在我们生活中日渐消退。

  B.在胡锦涛总书记出席的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活动上,发表了感人至深的演讲,在那一时刻,我们的心再一次与灾区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

  C.终身教育制度的建立,不仅为那些对知识有着更高需求的人提供了机会,也为那些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完成学业的人打开了一扇门。

  D.近些年有个现象:高考考生在选择大学专业时倾向于选择就业机会多的热门专业,可是四年后热门专业往往由于毕业人数太多,反而成为最难就业的选择。

  点击下载全部:2010届河北正定中学高三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

[标签:月考 高三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