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2009年高考考场首次全面推行考场安检

湖南2009年高考考场首次全面推行考场安检

2009-09-16 23:26:49网络资源


高考

  ●今年全省50.8万人考大学

  ●编排座位时艺术体育类考生与普通考生分开

  ●高考期间每日上报甲流情况

  本报讯(记者 徐媛)今年是实施新课改前的最后一次高考,全省共有高考考生50.8万人,共设121个考区、348个考点,预计考务工作人员将超过5万人。昨日,记者在2009年全省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对电子监控设备的使用管理,今年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对所有监控录像省里将统一组织调阅,并作为依法查处违规行为的依据。今年高考期间,湖南将组织新闻媒体,在不干扰考试正常进行的前提下,随机进入有关考区、考点采访报道,对组考管理及考风考纪存在的问题将主动曝光。

  专业考生和文化考生不混合参考

  今年我省首次全面推行考场安检,所有考生进考室参考必须接受安检。在所有考室统一配置挂钟,禁止考生佩带手表及其他计时工具进入考室,以防考生将无线接收装置带入考室作弊。

  省里统一编排完准考证号以后,任何地方、任何人不得随意调动考生座位。今年我省改进了考生编排办法,坚决推行考区范围内随机编排考号,并对特殊情况无法完全随机的采取异县选派监考教师的办法。在考区内集中编排艺术、体育类考生考号,以防专业考生和文化考生混合参考引起弊端。

  监控系统考试期间全程开启

  在考试期间,屏蔽设备和所有监控系统要全程开启,并保证录像效果。在去年抽调通报监控录像的基础上,今年省里将组织专人调阅所有考点的监控录像,并将监控录像的记录作为惩处违纪作弊行为的重要依据,发现舞弊问题未及时制止和查处的,不仅要处理考生,还要处理监考人员及相关人员。对不按规定录制、上交视频监控文件,或违规操作造成无效画面或无法回放的,要作为考风考纪和组考管理的严重问题从严查处,并视其情节轻重追究相关人员和考点负责人的责任。

  监考不负责要严肃查处

  湖南出台了加强监考员管理的规定,严格落实回避制度,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高三年级和高考补习班的班主任、任课教师及学校工勤人员不得担任监考或参加相关考务工作。

  对考风考纪出现严重问题的地方和考点,除取消考点外,还要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负责人予以调整或撤换;对考试中的违规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特别是对监考教师及其他考试工作人员不负责任、行为不规范、玩忽职守、监守自盗等,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严肃处理,直至降职降薪、清除出教职工队伍。

  高考期间每日上报甲流情况

  各级教育部门将紧密配合卫生部门,制订具体的防控方案,在考点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疏散和隔离等方面有充分的准备。加强疫情监测,发现疫情必须及时上报,特别是6月5日至9日期间,在每日情况报告中要逐级上报当地甲型流感的情况(包括零报告)。

 

[标签:高考 教师 艺术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