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概况

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校概况

2009-09-17 19:40:54网络

  福建省闽北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闽政文[2004]71号),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国标码:13764),国家计划内招生。学院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成功经验,以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

  学院位于武夷山脉南麓、朱熹故里——建阳市城区,距全国着名风景区武夷山仅40公里。根据南平市政府规划和院校发展的需要,学院将搬迁至南平江南新区的高职教育园区, 2008年秋建阳校区整体搬迁至南平新校区。学院新校区按国家高职教育标准建设, 投资1.6亿,建筑面积十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配套,校园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生活的理想场所。

  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与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的办学思想,努力培植专业特色,与福建农林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锦江经济文化学院等高校建立专业共建与教学合作关系,借助优势打造专业品牌,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自2004年学院招收首届高职生以来,已有三届学生分赴上海、福州、厦门等地实训实习,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路子,努力开拓海外实训基地。2006年开始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新加坡带薪实习。2007年3月学院与澳大利亚西海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引进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先进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师资力量,同时,优秀学生可以通过“2+1”合作模式送到澳大利亚深造,学生毕业后可获我院与澳方双文凭。2007年6月,学院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德国欧洲教育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2008年1月5日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实施中国学生赴德专升本和攻读硕士学位的协议》,我院学生毕业后可到德国院校深造,取得中德两国都承认的本科文凭,在取得本科文凭后可继续申请攻读硕士学位。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成立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委员会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配备专业就业指导老师与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学院在福州、厦门、上海等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建立稳定实训基地与广泛的就业网络,以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标签:就业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