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2009-09-17 19:41:59网络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在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并可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文凭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位于风景秀丽,人才集聚,科技发达,软件企业众多,素有“东南硅谷”之称的福州软件园内。校区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教学设施现代先进,实验室、实训设施完备;铺设了安全、稳定的教科网校园网络;建有图书室、阅览室,并与省内各大高校及着名图书馆联网,共享图书资料和资源。

  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依托福州软件园内得天独厚的人文和地理条件,努力在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中谋求发展、体现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在专业建设上,学院紧跟国际软件发展的趋势和需求办学,设置了以软件技术等IT类专业为主,经管类专业为辅的13个专业;开展校企合作与微软、Adobe、Sun、华为等着名IT厂商合作,共同制定学生培养计划,建立实训中心,引进企业先进的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积极推进项目实战、订单培养、顶岗预就业等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注重学生的职业培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实行学历教育与IT认证相结合“双证书”制度。在师资力量方面,学院依托福州软件园内丰富的人力资源,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职称相应高水平、高素质,具备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不断深入开展的素质教育,使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质得到强化培养,学生参加省、市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福建省第一届软件高等职业教育技能设计竞赛中,我院2名学生分别获得三个专业竞赛组中的软件技术组一等奖(第一名)和网络技术组一等奖(第一名);在微软和ATA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微软“校园之星”全国大学生大赛中,我院2名学生从318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15名和前100名的好成绩,获得了赴微软公司实训的机会;在07年微软(中国)实习生选拔中,我院05级WEB应用开发专业的庄福辉同学成功入选为08届微软(中国)实习生。3年来,20个班集体,35名学生获得省、市表彰;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省级一等奖3人,二、三等奖多人;学院社团参加福州市首届次社团展示活动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学院目前共有在校生3200多人。2008年学院开设了软件技术、计算机游戏、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制作、计算机办公室应用、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应用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室内设计技术等10个专业,计划招生1550人,其中面向福建省内招生1450人,面向河北、河南、山东、湖北、江西、广西等6省招生100人。

[标签:竞赛 竞赛联赛 启蒙教育 数学竞赛 小学竞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