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09-09-17 19:58:40网络

  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在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进一步加快、福建电力实施科教兴电的大好形势下,于2003年2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一所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其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4月、被国家教委授予“国家级重点普通中专学校”称号的泉州电力学校。学院为专科层次的普通高等职业学院,以全日制高等专科教育为主,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由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举办,业务由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同管理。

  学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置了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等15个党政管理机构;电气工程系、动力与机械工程系、信息管理工程系、公共课程教学部、实训中心5个教学机构;图书馆、新闻中心等4个教学辅助机构。现有教职工257人。

  学院目前开设有“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供用电技术”、“电厂热能动力装置”、“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等14个专业,面向全国16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生3203人。

  学院占地面积218.91亩,校舍建筑面积108842平方米。生均800元以上教学仪器设备5153 元。馆藏图书240519册(含电子图书)。

  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在为电力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过程中,实现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

  学院的办学定位:立足电力、服务社会、面向基层、办出特色。

  学院的发展规划:坚持立足电力,突出行业办学特色和实践教学特色,主动服务电力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开展电力教育、教研、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同时办好电力系统职工培训鉴定、继续教育工作,将学院建成福建电力行业人才培养、职工培训鉴定重要基地,促进学院“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健康、持续发展。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学院发展步伐,形成符合高等职业教育要求、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体系和高效运行的管理机制;形成与学院办学规模、人才培养、教研、科研和社会服务相适应的师资队伍和校内外实践实训基地;形成优雅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育人氛围,实现教学高质量、管理高水平、办学高效益,到2010年,办学规模达到4000人,学院建设成为一所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省级示范性高职学院。

  学院的专业结构定位:以工科类为主,兼办管理类专业。重点发展电力类专业,同时开办机械类、信息类、管理类专业,形成多科性的办学格局。

  办学22年来,在省教育厅、省电力公司的领导下,学院坚持改革和发展并重,以教学为中心,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按市场需求自主办学,举办职业学历教育,为电力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同时面向电力企业,积极做好系统内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培训、技能鉴定和继续教育工作。学院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大好形势和市场经济的条件下,逐步建立起良好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各项事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学院曾先后被授予全国电力系统 “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第五届福建省“文明单位”、第六、七、八、九届福建省“文明学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及十五次的省电力系统“双文明单位”等称号。近三年来呈现新生报到率高,毕业生就业率高的“双高”局面,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当年就业率平均达98%以上。这些说明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已经得到社会的普遍认可,事业发展已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目前,全院师生正全力以赴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层次较高、实力较强、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高职学院,实现跨入国内省属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目标而努力。

[标签: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