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东华莱佛士成“中华杯”获奖最多院校

东华莱佛士成“中华杯”获奖最多院校

2009-09-17 20:18:44网络



  4月25日,2009恒源祥“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东华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围选手参加了童装11组、内衣12组、男装 14组、女装13组等4个类别的奖项角逐,比赛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各奖项当场揭晓,来自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的12位入围选手表现优异,其中 6名选手均获得奖项,成为参赛院校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其中,东华莱佛士的印尼选手戴安娜·哈里姆在内衣/沙滩组中从容摘银,另一位东华莱佛士学生张丽 萍也凭借在童装组的优秀表现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2009年“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主题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因上海2010年世博会契机,大赛得到了更多关注与支持,选手参 与范围之广、赛事规格之高为历届之最。自2008年10月起征集大赛作品,截至2008年12月20日,共收到参赛作品近2000份,经过2009年1月 13日初评后,共有4个参赛类别近百幅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有1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成为此次大赛入围选手最多的院校。“中华杯”历来被服装界及时尚媒体誉为“服装设计师的摇篮”, 吴海燕、赵玉峰、祁刚等众多中国着名服装设计师都曾参与“中华杯”,因此“中华杯”的获奖选手都被认为是明日的设计大师。此次“中华杯”东华莱佛士的12 名选手有6位摘得奖项,获奖比例高达50%,取得了突出的集体成绩。

  在“中华杯”内衣/沙滩装总决赛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戴安娜·哈里姆凭借对沙滩装的独特理解,在异域文化的碰撞中,利用娴熟的专业技巧,设计了以 黄、米为主色,橙、褐为辅色的时尚沙滩装,配合亚洲人白皙的肤色显色尤为靓丽明快。该系列《七十年代秀》更是在七十年代的一些流行元素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创造了最新时尚,值得借鉴。

  而在国际童装组,东华莱佛士选手张丽萍的《启明星》系列作品吸引了广大评委的目光。活泼俏皮的毛绒球、宽松褶皱的娃娃袖、增添可爱度的花边元素,使那一个个小模特显得充满童趣而又不失时尚,白色与粉绿色的搭配显得尤为素雅纯净。

  此次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专修学院收获颇丰绝非偶然,东华莱佛士学生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出众的国际化教育背景,在国际国内设计类大赛的获奖名单中常能榜上有名。作为上海第一批获得国家批准办学的中外合作学院,东华莱佛士始终在各大服装设计院校中占有一席之地,来自法国、意大利等各国的150多名外籍教师向学生传授国际时装设计最新的专业教程,并悉心指导学生广泛参与各类国际国内比赛和实践活动,为此学生经常能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