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江苏大学一新生身高1米97 学校定制特大床(图)

江苏大学一新生身高1米97 学校定制特大床(图)

2009-09-18 10:35:24扬子晚报文章作者:万凌云

小王坐在他的超长床上

  江苏大学能动学院2009级新生王宇泽一进校,便给负责接待的老师和学长们留下了一个“比较震撼”的第一印象:这个来自吉林通化的“东北大汉”,身高1.97米,体重210多斤,长得结实强壮,相貌俊朗而且活泼健谈。他打记事起坐车就得买票、他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是队列的最后一排、他家的门比一般人家高出5厘米、因怕学校的床短他曾想自带“大床”到大学报到……“非常身高”给他带来不少趣事和囧事。

  打记事起坐车就得买成人票

  是什么使他长得这么高呢?据小王介绍,他父亲身高1.85米,叔叔也超过1.8米,可能是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他从小便比同龄的伙伴“高出一头”,小学还没毕业,个子就蹿到了1.7米!高中毕业时,个头蹿到了1.97米,穿上鞋子2米还出头!因为长得高,他从记事起就没有享受过“儿童免票”的待遇,坐车、逛公园像大人一样到哪都得买票;因为长得高,他从幼儿园到高中排队,都必须站到最后一排。小王喜欢打篮球,凭借明显的身高优势,他从初一便在篮球赛场上确立了统治性的中锋地位。此外,由于小王父子俩个头都比较高,他家里的门也不得不比一般人家高出5厘米,即便如此小王进出屋门时还是下意识地要低下头。

  曾想带“大床”来校报到

  考虑到他穿的特大号衣服和47码鞋子比较难买,为此,小王妈妈特地把他春夏秋冬要穿的衣服和鞋子都买了个齐,满满地装了一大包。但是小王到大学后睡觉的事情却让一家人犯了愁。

  高中毕业以前,小王一直在家住宿,家里为他专门购置了2.1米长的大床。然而,现在他们得知大学宿舍里的床铺才1.9米左右,到了镇江怎么睡觉?家里人就商量为他制一张“大床”带到学校,但苦于路途遥远、运输不便而放弃。小王于是打电话向江苏大学求助,不料学校回应:学校将专门为其定制一张2.2米的加长床。江大学生处老师告诉记者,该校学生宿舍床铺的标准长度为1.9米,但对于“海拔超高”的学生,学校都会定做加长床铺,光今年就特制了9张,小王这张最长。

  “小名人”到校就当班长

  “听说过他高,但不知道他这么高!”能动学院新生辅导员刘庆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小王和父亲都是高个,刘老师与他们交流时必须“仰视”,对此刘老师开玩笑地说:“到最后我脖子都仰得累了,酸得难受!”

  据了解,王宇泽报到之前就已经成了学院的“小名人”,学院一个老师曾戏谑地说:“要是王宇泽当班长,他讲一句话有谁敢不听?”没想到戏言成为现实,小王刚进大学就受到了班主任的特别青睐和同学们的支持拥戴,顺利当上了临时班长。

  最后,记者又问了小王一个“八卦”问题:这么高的“海拔”,对女友有什么要求?小王憨憨一笑,说现在还没有考虑找女朋友的事,如果要找,1米65以上的就行了!

 

[标签:大学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