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今年严把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关 启用指纹机

河北今年严把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关 启用指纹机

2009-09-21 10:15:30网络资源



  首次启用指纹机,测试进程全公开,考试全过程录像……一系列严格周密的防范举措,确保了今年河北省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专项测试的顺利进行。记者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今年参加测试学生984名,其中532人达到特招合格标准,占总人数的54.07%;289人达到加分合格标准,占总人数的29.37%;不合格人数为163人,占总人数的16.57%。

  高水平运动员通过高考资格认定后,将获得特招或加分优惠,因此认定工作素来备受社会关注。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的规定,凡符合报考条件,近3年内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参加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8名及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中学生体育比赛个人前3名、集体项目前6名(主力队员)的考生,报考省内外招收高水平运动员院校和申请体育优惠加分,均需参加此次专项测试。

  多年来,在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专项测试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现象层出不穷,群众反映强烈。鉴于此,今年河北省教育厅先祭出“杀威棒”:严格责任追究制,不符合报考资格和持假证书的考生,各学校一律不予报名、测试,一旦出问题即严肃处理。对在测试中被认定违规的考生,将按教育部的规定严肃处理,违规事实记入高考电子档案。

  此令一出,效果立现。河北全省预报名1129人,现场报名984人,145人未到场报名。在高水平运动员高考资格认定专项测试现场,有2人入场检录时未到场;6人因犯规被罚下,6人中途弃权退场。

  为保证专项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河北精心选调人员,组成了测试监考队、数据技术组、警卫安全组、场地保障组4支队伍,最大限度地排除人为干扰,监考人员一律在最短时间内通知、集中。监考队伍集中食宿,警卫人员24小时跟队行动,杜绝监考人员与外界的接触。

  河北还在各考场设置公开栏、举报箱、特设直拨举报电话。考生信息中增加考生身份证号码栏目,以便识别和检查。现场报名时要求考生提供身份证、《考生报考证》,并首次使用电子指纹机,记录考生指纹信息。考试组织方还单设7名摄影人员摄录测试全过程。各测试组记录、检查员由纪检人员担任,测试组以不同颜色的笔记录考生成绩,每项测试结束后立即将成绩单复印,复印件交纪检人员留查,原成绩单上机登统,保证测试成绩单不走样。
 

[标签:高考 中考报名 特长测试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