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市2009年高考考点不安排测体温

上海市2009年高考考点不安排测体温

2009-09-21 10:41:03网络资源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日表示,为避免引起考生和家长的紧张情绪,影响学生考场发挥,上海各考点将不安排测量体温,但考生一旦有发热症状,应及时向监考老师提出,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

  根据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通知要求,今年中高考都将在卫生防控方面对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加强防疫,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今年全市114个考点都设了备用考场,一旦考生出现发热、流感症状,将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不会影响他们正常参加高考。各考场会加强教室通风,空气畅通,在考试结束后及时疏散考生。同时,各考点都配备了医务人员,重点负责甲型流感监测及诊断。

  据悉,在高考前夕,市教委已经组织过全市各校的卫生老师集中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培训,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就甲流的常见症状、环境防控、个人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卫生老师可以做到准确监控。

  [提醒]

  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近日天气忽冷忽热,易于感冒,考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止着凉。另外,考前由于紧张的复习,运动量减少,心理焦虑等因素,考生体质易下降,人体免疫力减弱,也易出现感冒、发烧、头痛、拉肚子等情况,这些对考生的应考都很不利。建议考生放松心情,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同时注意保持卧室的通风,这样可以给大脑提供充足的氧气。

 

[标签:高考 心理 复习 环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