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各区考点路况分析 交警支招高考赶考路

上海各区考点路况分析 交警支招高考赶考路

2009-09-21 10:58:05网络资源



  考试日程

  6月7日(星期日) 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

  6月8日(星期一) 9:00-11:00综合测试,15:00-17:00外语

  6月9日(星期二) 9:00-11:00相关科目(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护考·出行]

  2009年度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来自教育和交管部门的信息显示,今年由于申城大面积施工占路,给本就繁忙的道路交通带来了严峻考验,也对即将奔赴考场的考生和家长带来间接影响。在道路状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能否确保考生按时到达考场?昨天,记者从本市多个区的交警部门获悉,为了应对局部交通拥堵对高考的影响,交警部门已经提前梳理了可能出现拥堵状况的考点周边道路,并制订了周密的护考预案,竭力确保考生从容应考。但同时,交警更希望考生和家长积极配合交警的疏导指挥,共同维护考场周边的良好道路环境。

  考点:七宝中学

  A8施工,送考车辆要择路

  高考期间,闵行区的5处考场中,最有可能出现周边道路拥堵的,就是地处七宝镇的七宝中学考点。交警部门预测,受A8公路改造影响和周末七宝镇游客较多的影响,届时考场周边道路很可能出现拥堵状况。因为从市区前往七宝中学,车辆通常要经沪闵高架转到莘庄立交后,再从顾戴路出口下高架,随后转新镇路到七宝中学。受A8公路施工影响,外环线莘庄立交到顾戴路出口可能造成拥堵,同时顾戴路地面道路也可能产生大量车辆。

  交警建议,送考车辆从沪闵高架下来后尽量直接走地面道路,通过沪闵路→水清路→新镇路前往七宝中学。此外,鉴于平时早高峰多在7时30分左右出现,交警提醒考生和家长适当提前出门,避免交通拥挤。

  ■措施 在闵行的5处考点附近,高考期间,交警将对江川东路(沪闵路到平山路)、农南路(新镇路以东1公里)、华坪路(兰坪路以东200米的路)临时封闭,其他考场门口的道路均实施货运车辆改道,并采取禁鸣措施。高考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考生乘坐的车辆将建立“绿色通道”优先放行。对于一般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考生途中遇困难和紧急情况,可向执勤民警要求协助。

  考点:徐汇中学、市四中学

  自驾车滞留或引交通不畅

  在徐汇区的9个考场中,最让交警部门担心的就是徐汇中学和市四中学这两处。前者紧邻虹桥路主干道,后者门前的天钥桥路不仅路幅狭窄,还是公交车集中停靠站点,每逢周末,总是人车交杂。根据历年经验,交警分析,今年这两处考点仍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状况。其中,徐汇中学的周边道路有可能会被大量临时停靠的送考自驾车影响,加上附近施工占路,很可能会引发虹桥路主干道的拥堵。而在市四中学门前,即使没有车辆乱停的现象,只要家长们都集中在校门前,仍然会让狭窄的天钥桥路梗阻。

  “我们除了担心交通受阻,更担心道路拥堵后后方车辆因为催促而乱按喇叭,间接影响考生的发挥”,徐汇交警告诉记者,上述两处考场由于轨道、公交线路发达,应当不会出现考生迟到的问题,但是大量陪考家长和自驾车滞留,反倒可能引发交通不畅,进而影响考场环境。

  ■建议 到上述考场的陪考家长,应当服从现场民警的疏导指挥。自驾车尽量在考生进入考场后暂离校门区域,以免人为增加交通压力。

  考点:闸北区全部考场

  周边单位可临时提供停车

  到闸北区考场送考的自驾车家长今年是幸运的,因为闸北交警早在6月前,已经将全区考场附近的道路情况摸了个遍。针对近年来自驾车送考日益普遍的现象,闸北交警特意在所有考场周边,联络了多家企事业单位,为送考家长提供临时停车的便利。

  这些临时送考停车点的方位分别是:1、市北中学:虬江路(西藏路—会文路)可单排停车;2、新中中学、行建学院:阳城路(原平路—高平路)、高平路(灵石路—阳城路)可单排停车,晋城路(原平路以东)也可停车;3、田家炳中学:阳泉路景风路以北单排停放、阳曲路(保德路—景风路)单排停车;4、六十中学:青云路周边道路,根据现场交警指挥有序停放。

  ■措施 高考期间,如考场周边发生交通堵塞等现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闸北交警将采取借用非机车道、启用公交专用道等非常规措施,帮助考生车辆快速抵达考场。为了减少送考车辆对考场周边道路的影响,警方仍然希望自驾车家长能配合现场指挥,不要为了个人便利随意停车而影响考场外围道路的畅通。

  考点:控江中学

  控江路沿线或供临时泊位

  控江中学今年将容纳800多名高考考生,也是杨浦区最大的考场。据杨浦交警介绍,该考场位于双阳路(控江路—周家嘴路)地区,由于周边存在占路施工,这条双向两车道的马路上又有公交车通行,预计在6月8日和9日的工作日时段,该考场门前的道路交通状况并不乐观。

  交警分析称,根据往年的高考情况,部分考生和家长为了担心迟到,有提前赶赴考场的习惯,有的考生甚至会提前一个多小时抵达。但提前到达考场后不能进入,所以他们会在考场门前形成滞留,从来影响道路通行。今年高考期间,交警建议考生提前赴考要注意适度,家住较近的考生可以掌握在开考前半小时左右到达。

  ■措施 “事先我们做过调研,800多名考生中,预计送考的车辆将达到200至300辆次,如果这些车辆中有一部分随意停靠,势必会在考场门前形成人为的拥堵节点。”据杨浦交警介绍,为了减少送考车辆对双阳路交通的压力,高考三天中,警方将在辽源东路辟出车辆临时停靠点,还将视情况在控江路沿线为送考车辆提供临时泊位。但同时,警方还将严格规定在控江中学校门两侧50米范围内,不允许任何车辆临时停靠。

  考点:市三女中

  要求施工方确保双向4车道

  受江苏路施工占路影响,今年市三女中考场门前的交通可能会和往年不同。来自长宁交警的信息称,虽然警方已经要求占路施工方确保高考期间有双向四车道的通行条件,但原本繁忙的江苏路仍然很容易因为意外而引发拥堵。因此,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该路段加派足够警力杜绝意外发生。交警还建议,地铁二号线的站点距离考场步行只有几分钟的距离,考生和家长应当尽量搭乘地铁赴考。

  ■措施 为了防止施工噪音对考场的影响,警方早在6月1日前就已经和市三女中周边的工地施工方进行了联络,要求其严格遵守噪音施工的有关规定。近期,哪怕是特种车辆,只要是在江苏路上非抢险施工时鸣笛,也会遭到交警处罚。此外,交警将严禁任何送考车辆在市三女中附近停靠。所有车辆在校门前将考生放下后,必须立刻驶离。

 

[标签: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