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09年高考生9日可上网练习如何填报志愿

河南09年高考生9日可上网练习如何填报志愿

2009-09-21 11:42:39网络资源

  征集志愿试行网上填报,是今年我省高招工作的一个新变化,再加上专升本和对口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可能涉及每个考生。而具体怎么进行网上操作,昨日,省招办也做出了专门解释。

  网上志愿填报系统6月9日开通

  今年普通考生的原始志愿仍采取填涂志愿卡形式。而在原始志愿批次,网上填报系统主要针对专升本和对口招生的考生进行。这两类考生的报考人数分别为3.2万、5.1万。

  省招办昨日发布的通知显示,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2009年6月9日正式开通。为安全起见,考生在系统正式开通后应尽快登录并修改初始密码。

  网上填报志愿时,考生需首先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然后点击首页网上服务大厅中的“网上志愿填报”,在登录界面输入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系统并填报志愿。考生初始密码可通过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中“河南省2009年普通高考准考证查验系统”获取。

  同时,录取期间所有考生(含普通高考、对口招生和专升本)的征集志愿以及补录志愿,也实行网上填报,操作办法同上。

  6月9日零时至10时零时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演练时间。届时,所有考生可登录系统进行操作演练,并可通过系统提供的邮箱功能获取招生考试公共信息,查询个人相关信息。

  填报征集志愿须注意仨问题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需要填报征集志愿。省招办提醒,普通考生是否需要参与,须注意三个问题。

  首先,要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确认时最好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得填报,误报了也无法投档。

  其次,认真阅读征集志愿的要求,生源严重不足院校或专业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有的学校可能只是某些专业有缺额,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全面了解缺额专业情况和收费标准。最后,除了艺术类外,考生所填报的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如操作时间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关闭填报页面。考生每次填报、修改或浏览完志愿后,请务必点击 “退出登录”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窗口,以免他人进行不利于考生本人的修改和信息收集。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