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报考须知 > 2010年高考体育特长生必看

2010年高考体育特长生必看

2009-09-21 13:35:08冰雪梅花博客

  有很多家长在高考之前,并不清楚此类报考是怎样的,甚至还有些家长不知道高考还有体育生高考一说,或许还有很多家长对此类高考存有误区,或者不够了解。其实,此类招生更适合那些成绩一般,有体育专长或特长,同时又喜爱体育的孩子。对于大多数孩子而言,体育生高考也不失为一条途径。在这里,我想向大家传达一种理念:高考,其实是别有洞天,如果你能够把所有与高考相关的信息资源搞清弄懂,发挥孩子的优势,也应该可以助孩子一臂之力。

  体育生高考

  在别的家长为孩子的考试成绩紧张焦虑时,我却将注意力放在了熟读“大厚本”(招生指南)上,对于其中的每一类招生信息我都过了一遍,思索着每一类儿子参与的可能性,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了小语种和体育生上。之所以还选择了体育生,是因为儿子有体育运动方面的特长,具备报考条件。通过网上报名,经过复审,我们拿到了报考资格。毕竟是孩子的高考,无论是高水平还是单招,对运动专项都有较高的要求,通常需要孩子停课进行强化训练,而此期间,也正是学校文化课转入全面复习阶段,事关孩子的高考的大事,我们所做的每一个方案,都必须尊重儿子本人的意见,在征求儿子意见时,儿子很坚定地表示:不参加上述两项考试,主要原因是他不愿意耽误文化课,最后我们达成一致,不参加。

  一直都觉得自己准备工作很充分,但却忽略了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的招生细节。错误的理解这两各专业虽为提前批,但文化课成绩是跟各批次要求的录取分数线是一致的,如一本批次录取分数线就是一本线,最终导致错失报考机会。

  高考结束了,我才幡然醒悟,原来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两个专业其实是对爱好体育、文化课成绩也不错的孩子的一条捷径,它的录取分数线是由各招生学校自行制定,文化课录取分数线相对与各批次的分数线低很多。这个专业的考试,好处在于不需要孩子停课训练,只需要针对报考的专项,自己在学校进行恢复性训练就可以,毕竟儿子有一定的训练基础。事后,以孩子各方面的表现,是完全可以进入一个相对好的大学的,很遗憾我们又一次失去了机会。其实,如果孩子不喜欢此专业,还可以考虑先进学校,一年之后考虑转专业或转班跟读,这是后话。

  梅花想在此特别提示各位家长:在孩子备战高考期间,家长所要做的功课,就是要充分掌握所有与高考有关的信息资源,认认真真地将大厚本读一遍,分析每一个高考类别孩子参与的可能性,千万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最后结合孩子的成绩、特点特长,做出最终的选择。

[标签:高考 特长生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