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2009年最难就业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据首

2009年最难就业的专业 计算机科学据首

2009-09-21 14:19:29网络资源

  “2009年度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的调查显示,中国应届大学生最难就业的十个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法学、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汉语言文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令人尴尬的是,这十个专业也是我国考生报考最热门的专业。

  这项研究对20万名毕业半年后的学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635个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10个专业半年后的失业人数达到6.67万人,占本科毕业生总失业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英语3个专业毕业半年后的失业人数过万。在应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失业人数最多的10个本科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等人们心目中的热门专业占了9个。

  这种情况同样困扰着本市的高校毕业生。本市一所高校的大四毕业生张某告诉记者,他所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2004年非常“热”,入学分数在全校文科专业中排第二,但今年大部分学生在找工作时都不尽如人意,一班38人,只有不到一半找到了合适工作,就业压力非常大。

  一会方面是四处找工作的大学生,一方面是大量人才热求,据赛迪顾问统计,超过100万企业去年采用过互联网营销,采取的形式丰富多彩,包括在各类型网站投放图形广告、文字链广告,利用搜索引擎进行竞价排名营销,以及利用游戏、视频类媒体进行植入式广告。

  面对200亿的网络营销规模,中小企业对网络营销人才产生了大量的需求,但现在会网络的人不会营销,会营销的人不会网络,了解网络营销的不系统,作为推进中国信息人才交流的专门机构,为加强网络营销人才队伍建设,工信部和人保部联合进行认证,培训网络营销工程师,并对大专上的学历基本上可以做到保就业保起薪。

  经济危机汹涌袭来之际,要学会破风斩浪,逆风飞扬,在缝隙中创造生存空间,在承受阵痛的同时争取发展与突破。工信部网络营销学院就业中心的陈老师说,“想在社会上立足,甚至要出人头地,一定要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过程,更何况现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面对的形势如此复杂,我们更应该要自立、自信、自强。”希望热血沸腾的毕业生们,不管做什么样的工作,从事什么职业,始终保持一颗自强不息的心,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走出一条奋斗之路,博得一段精彩人生。

 

[标签:就业 大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