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理工大学2009年高考招生答考生问

河北理工大学2009年高考招生答考生问

2009-09-21 15:27:28网络



  为服务考生和家长,我们将历年大家询问较多、比较关心的问题总结如下,尚未涉及到而考生仍很关心的问题欢迎大家打电话和发邮件咨询。

  1、优秀新生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学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学金标准如下:

  一等奖:10000元。奖励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不含优惠加分,下同)超过考生所在省重点分数线(即各省所划各批次的最高分数线批次的分数,下同)80分以上(含80分)的考生。

  二等奖:5000元。奖励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超过考生所在省重点分数线30分以上(含30分)的考生。

  2、鼓励和扶持学生学习的配套措施

  (1)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学校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建龙奖学金、德龙奖学金、邢钢奖学金等。

  (2)为了不使任何一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习,我校设立了勤工助学基金及岗位,同时根据有关政策协助特困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3、志愿出国留学的政策

  对于成绩优秀的我校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学校推荐,可选送到与我校联合办学的国外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4、教学管理方面的改革措施

  (1)实行主辅修制,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为更好地适应就业市场需要,可以辅修其它专业,毕业时颁发相应证书。

  (2)本科学生实行学分制,计划学制4或5年,学习期限可以为3至6年。

  5、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我校毕业生以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勤奋求实的工作作风颇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6、录取规则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比例一般不超过120%,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用分数优先的原则,即:将投档的考生按分数进行排队,优先处理队首考生志愿,即先处理专业志愿1,然后专业志愿2,依次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调剂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予以退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参考考生相关科目成绩。

  其他详细情况见我校《招生章程》。

  7、转专业

  学校对于已录取考生,如该生对于所学专业确有困难,更适合转入其它专业学习的,根据《河北理工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可以进行一次专业变更。

[标签: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