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10年 > 2010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0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来源:北京大学招生办 2009-09-21 16:42:49

  北京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为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动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北京大学“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在各行业起引领作用、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这一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 2010年北京大学继续通过自主选拔的方式,招收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作为自主招生候选人。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自主招生改革,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从考生兴趣出发,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实现高校间优势互补,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三所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目标与办学特色,决定在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中实行一档多投政策,三所高校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考生可凭北京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选拔笔试成绩申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候选人资格,相关政策请参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0年北京大学仍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欢迎各中学继续向我校推荐“热爱北大、心系天下、人格健全、学业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具体招生简章如下:

  一、 推荐原则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

  二、 报名方法

  本次推荐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北大招生网,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北京大学2010年自主招生报名表》,经中学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网址: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

  报名时间:2009年11月10日至2009年11月30日

  (注:考生须按报名系统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09年12月5日之前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将影响笔试资格评定。)

  三、 选拔程序

  1、初选:根据考生报名材料,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2、笔试:在各省同时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笔试科目:

  理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每科100分共500分)

  文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每科100分共500分)

  3、面试:在北京大学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面试内容:综合素质考察

  四、 选拔原则

  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我校将根据第一轮笔试成绩,决定第二轮面试人选,最终根据面试和笔试的综合成绩确定2010年自主招生候选人。

  今年我校继续采用统一的笔试和面试,考试中对自主招生和保送生不做区分,最终认定的候选人均具备自主招生资格,我校将在高考录取中给予北京大学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以内录取的优惠政策(具体降分幅度由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确定),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北京大学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降10分的优惠政策。

  最终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的数据为准)的考生可以申请保送录取。

  五、 重要日程

  ①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11月30日

  (逾期将影响申请人的笔试资格评定,有条件的中学烦请将申请表格收齐,由学校统一寄至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以防材料遗漏。)

  ②笔试通知 2009年12月25日左右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笔试资格的同学请自行打印笔试通知。

  ③笔试时间 待定

  ④面试通知 笔试两周后在北大招生网查询,获得面试资格的同学请自行打印面试通知。

  ⑤面试时间 待定

  所有考试信息均在北大招生网公布,请考生注意查询。

  六、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9室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871

  电话:(010) 62751407 传真:(010) 62554332

  邮件:bdzsb@pku.edu.cn

  北大招生网:http://www.gotopku.cn

  北大主页: http://www.pku.edu.cn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9年11月5日

  相关文章

  2010年北京大学将与香港大学联合自主招生

  2010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流程解读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简章汇总

  下页内容提示:2009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