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高考信息 > 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吉林大学地学部

教育部、国土资源部共建吉林大学地学部

2009-09-21 16:50:51网络

  6月16日,教育部和国土资源部在吉林大学举行共建吉林大学地学部签约仪式,教育部部长周济、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协议上签字。吉林省省长韩长赋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教育部和国土资源部共建吉林大学地学部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促进吉林大学地学部更好地为我国国土资源事业和地球科学发展服务而确定的一项策略。根据协议,两部将支持吉林大学地学部继续保持和发挥基础地质、油气和固体矿产勘察、地质灾害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地面及深部探测技术、空间对地观测技术的学科特色,促进其产学研合作,成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地学人才和解决国家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的基地。

  两部协议将共建重点实验室、指导吉林大学整合学科资源、共同支持吉林大学创建地学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支持吉林大学地学部的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支持建设吉林大学综合性野外教学实习基地。教育部将支持和鼓励吉林大学积极主动为国家国土资源事业服务,为国土资源事业培养专门高级人才。根据协议,国土资源部把吉林大学地学部纳入到事业发展规划之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吉林大学承担国家地质类的研究项目。

[标签:大学 签约 就业 环境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