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被确认遇难

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被确认遇难

2009-09-22 15:01:19中国新闻网

《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

  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五十一岁的臼井仪人被确定已经离世。日本警方在搜查臼井仪人的背包之后,发现有一支已经没电的手机,不过没有发现遗书之类的东西。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群马县警方今日表示,经过家属确认,在荒船山山崖下发现的尸体就是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

  日前警方在搜查这臼井仪人的背包之后,发现有一支已经没电的手机,不过没有发现遗书之类的东西。

  臼井仪人在9月11日早上对家人称“去群马县登山,傍晚就回来”,但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家,妻子打电话与他联系不到后,向埼玉县警察本部春日部警察署提出寻人请求。

  17日,日本埼玉县警察本部春日部警察署决定把搜寻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的范围扩大到全国。

  19日, 日本警方称在群马县的荒船山悬崖下发现一具男尸,有可能是日前失踪的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将于20日前往收尸并进行调查确认身份。警方指出,这名男性已经死亡,衣服破裂脱落,鞋子掉在附近,有可能是由崖上跌落,服装有部份类似臼井的穿着。

  20日,日本警方确认在荒船山山崖下发现的尸体是人气漫画《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51岁)。

  臼井仪人自消失后,外界十分关注,着急的除了他的家人和粉丝外,还有出版社“双叶社”和朝日电视台。

  此外,朝日电视台如今每周播放一集《蜡笔小新》。朝日电视台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处于一种十分担心的状态。当然,目前还没有改变或者停止播放这部动画片的打算。”

  臼井仪人的人生旅途并不平坦。他1958年4月21出生在日本静冈县,在埼玉县立春日部工业高中毕业后没有能够考上大学,后来又草草读了半年技术学校,可能觉得自己未来不会成为“技术人才”,就干脆辍学了。接着,他一边白天打工,一边晚上到夜校学习设计,自己涂涂抹抹画点漫画。1979年到一家广告公司就职。1985年,他开始在周刊《漫画ACTION》发表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可是,当时日本社会还不认同这种四格漫画,觉得其一是不好拍成动画片,二是吸引不了大范围的观众。他着实坐了几年“冷板凳”。1990年,他在双叶社的成人漫画杂志上推出了一个新连载,讲述一个色色的小孩子日常生活的故事,没想到一炮而红,连载第二年被拍成动画片,一时间到处都是“小新热”。

  2008年初,日本外务省选考“动漫文化大使”的时候,蜡笔小新与“哆啦A梦”、铁臂阿童木都曾经做过候选对象,当然最后是“哆啦A梦”胜出。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到“蜡笔小新”的“国际影响”。

  蜡笔小新的主人公是春日部市某幼儿园的野原新之助,1990年起小新的故事开始在双叶社的漫画杂志上连载,后被改编成动画片。

  1996年,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在漫画连载的时候病逝,为此让不知多少“粉丝”伤心不已。2008年1月,日本漫画家依代智行自杀,当时疑为不堪网络攻击。

  热门语录 《蜡笔小笔》经典语录

[标签:哲理故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