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宇宙中最神秘怪异的十件事

宇宙中最神秘怪异的十件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2 20:43:56

[标签:力学 旋转 物质]

  宇宙空间充满了奇怪并且时常令人费解的事情,从完全假设的黑洞,到爆炸的星星,从一勺物质就重达十亿吨的高密度星球,到实际上并不空空如也的空间~这里我们就跟大家一起,看看在宇宙空间中,最神秘怪异的十件事。

  第十位褐矮星

  褐矮星是宇宙中不成功的星体,有点像好莱坞电影中的小演员——不是临时演员,但也不是真正的明星。如果把褐矮星算作行星,它的个头太大了;如果把褐矮星算作恒星,它又太小不足以产生热核聚变。

  褐矮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存在着。有时候它冰冷黑暗,独自穿越茫茫的宇宙。还有一些存在于大恒星的周围,形成所谓的双星系统无论怎样存在,褐矮星都是非常奇怪的。而且研究人员刚刚开始意识到,也许褐矮星的数量和恒星的数量不相上下。但是在1995年第一次观测到褐矮星之后,仅仅有很少一部分的褐矮星被观测到。

  发现到底存在多少褐矮星,对于我们认识宇宙有很大的帮助。

  第九位中子星

  中子星就像是宇宙中骨瘦如柴的一个人。但是这种奇怪的星体,有着难以置信的密度,能够产生强大的冲击。

  大恒星结束自己的生命,以所谓超新星的大爆炸方式进行。如果恒星的质量足够大,大约4-8倍于我们的太阳,那么核心就会产生向内的爆炸,形成密度非常高的星体。这样的密度将电子挤压进质子,形成中子结果,一颗质量1.4倍于太阳的中子星,直径只有11-20公里。中子星常常会吞噬旁边的星星,使用其强大的重力,将附近星球上的气体和灰尘吸收过来。这些被吸引过来的物质,在到达中子星表面之前,会被辐射和旋转力反抛向宇宙中,产生速度达到720万公里的星风。

  第八位高能宇宙射线

  地球的大气层总是有规律的承受着非常小量的高能宇宙射线的冲击,这种宇宙射线被发现还不到十年的时间,没有人能够解释它们从什么地方来。

  我们很早就发现了非高能宇宙射线粒子对于地球的光顾,每一寸地球大气表面,每一秒都承受着这种射线的冲击。许多被认为是从银河,或者超新星的爆炸中产生的。地球的大气阻挡了这些粒子,保护着我们。

  十年前,新的宇宙射线粒子被发现,新发现的射线拥有比之前经常发现的粒子拥有强的多的能量。不过暂时还不知道这种高能宇宙射线来自哪里

  第七位静电悬浮

  1960年代和1970年代执行阿波罗任务的宇航员,报告了在月球地平线上的怪异光芒,曾经以为会发生在地球大气层中。不过我们知道月球上没有大气,那这种现象是怎么发生的呢?

  实际上,这种光芒来是月球表面上漂浮起来的尘粒,反射太阳光所致。这种现象的发生,就和静电悬浮有关

  太阳光让月球表面的粒子带有电荷,使得其中的一些从月球表面悬浮起来。而且更怪异的是,这些尘粒有不少会抵达地球

  第六位太阳火热的大气

  伸手靠紧篝火的“大气层”,你会发现靠的越近越觉得热。不过当你把手放到火中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烫。

  也许你会认为太阳的中间最烫,越靠近表面温度越低。但是,事实上,温度反而是在太阳的“大气层”里急剧的升高。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越远离热源温度越低。

  所以这里一定有什么奇妙或者看不见的力量在加热太阳的恒星的光圈

  第五位小行星伴侣

  我们对于月球实质的认识,最近几年有了新的发展,随着科学家发现在太阳系里面星际石块围绕另一个星际石块的现象。

  在一个不可能的系统里,一个145公里大小的小行星被一个十分之一大小的“卫星”所包围,它们之间的距离仅仅有500英里,每四天环绕一圈。另外,还有两个大小差不多的小行星围绕着中点轨道运行。

  科学家困惑了,因为数学计算显示这种天体不能拥有一个环绕轨道的卫星。通常小行星的重力场不规律也不平坦,难以维持环绕卫星。

  第四位超级超新星

  通常在科学界,一件奇怪的现象总是能引发另一种奇怪的现象。在经过30多年对于称为伽马射线爆神秘来源的研究之后,科学家新发现一个可能的“罪魁祸首”——超级超新星。

  超级超新星非常的奇怪,科学家甚至不能不能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也不能确信超级超新星就是超高能伽马射线爆的来源。

  伽马射线是射线中能量最高的一种,比X射线要高出许多,能够穿透数英寸厚的钢板。之前科学家认为伽马射线爆与两个高密度星体(例如中子星)的旋转融合有关。

  许多老星体都是以超新星的方式死亡,向外辐射出物质和能量射线。在某些情况下,研究人员认为留下的物质会坍塌成黑洞,这之后也许会形成伽马射线爆——超级超新星。

  第三位银河系的黑洞

  在银河系的中央,一个260万倍于太阳的黑洞吞噬着大气和星体。全部银河系中的物质被当作“事物”旋转着流向中心,就像是放干浴盆中水的过程

  但是所有的旋转能够产生不少地摩擦力,可以发出大量的能量。这个黑洞应该,非常非常的醒目——发出可见光和其他波长的辐射。

  不过事实是,它非常的虚弱。为什么会这样?是坠落进去的物质不够多?还是物质直接坠落而不是盘旋坠落?还是有其他的现象阻挡了我们观察到辐射呢?

  现在还没有人能回答这一问题,也许在5年或者10年之后,会有新的答案出现

  第二位不断加速的宇宙

  从1920年代开始,科学家就知道宇宙在不断的膨胀。很多人都相信这种膨胀,自从120-150亿年前的大爆炸后就一直在持续进行。

  宇宙论中最难以回答的问题就是,这种膨胀是否会永远继续下去,或者重力会不会反转这一过程,让整个宇宙紧缩成一团。

  过去两年,新的发现使这一问题变得更加的突出,根据两份独立完成的调查研究显示,宇宙膨胀还有不断加速的趋势。

  这是一个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结果,到底是什么引发了不断加速的膨胀,没有人能给出答案。

  第一位空无

  在我们充满神秘与怪异的宇宙空间中,最奇怪的事情就是空无,黑黢黢一片的空无。不过也许这并不是一片空无,可能充斥这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在我们看不见有任何物质的宇宙空无中,可能有许多所谓的虚粒子。虚粒子是指在量子力学中,一种永远不能直接检测到的,但其存在确实具有可测量效应的粒子。根据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原理,宇宙中的能量于短暂时间内在固定的总数值左右起伏,起伏越大则时间越短,从这种能量起伏产生的粒子就是虚粒子。

  有科学家认为这种能量-时间的泡沫是到处存在的,是由其在空间和时间中的位置决定的。如果空无能够被某种方式拍摄下来,我们就能看到虚粒子的隐现

  如何认识我们宇宙真实的面目,还有待科学家进一步的研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