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人造太阳"完成首次调试

"人造太阳"完成首次调试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2 21:15:15

  人民网合肥3月22日电记者何聪报道: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托卡马克EAST(原名HT—7U)核聚变实验装置(又称“人造太阳”),近日已成功完成首次工程调试。调试中,最受关注的低温调试和磁体通电测试获得通过,为年内运行及国家验收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据介绍,此次调试获得最长通电时间达到5000秒,最大电流达到8200安培,相对应的装置中心场强已达到2特斯拉。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介绍,本次调试的主要目的是检验主机的性能以及相关分系统的能力,验证各种安全保护系统的可靠性。在实验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将组织科技人员认真解决,确保工程在年内高质量地通过国家验收。

  该实验装置是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其开工报告于2000年10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它的研制使中国核聚变研究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