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三成高中生认为男女同学不可肌肤接触

三成高中生认为男女同学不可肌肤接触

2009-09-23 13:11:28网络资源

  三成学生认为男女同学不可肌肤接触。这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具备“爱的能力”的体现。昨天,在“韩似萍青春期教育工作室”成立之际,2007年进行的杭州市2000名高中生青春期性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正式公布。

  此项调查是由杭州市教科所进行的,选择了杭城的3所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中,对2000名学生进行有关高中生青春期性健康状况的调查,通过对其性角色的自我认同情况,以及性观念、性态度、性知识来源和获得支持状况等方面的了解,来进一步探讨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的内容、途径、方法如何更有针对性与有效性。

  调查显示:

  (一)37.24%的学生认为:我了解自己身体的发育情况

  在对自己身体发育情况的了解上,只有37.24%的学生认为很了解,46.20%的学生只是部分了解,还有12.90%的学生不了解。

  其中,男女同学存在差异。有44.23%的男生很了解自己身体发育的情况,而女生很了解自己身体发育的情况为32.27%。

  (二)24.45%的学生认为:我对自己的体相(相貌、身材)满意

  24.45%的学生感到满意,59.44%的学生只是部分满意,还有14.48%的学生不满意。在这个问题上,男女同学显示了较大的差异。其中35.55%的男生对体相感到满意,而女生感到满意的仅16.57%。

  (专家说明:关注“体相”是青春期性心理的一大特征。也是衡量相对于同性的价值感的一个重要的指标,尤其是青春期的女生。)

  (三)13.58%的学生认为:我对异性有吸引力

  13.58%的学生认为自己对异性有吸引力。在这个问题上,男女同学显示了较大的差异。有21.03%的男生认为自己对异性有吸引力,而女生仅8.29%。

  (专家说明:性意识觉醒后,相对于异性的价值感是其价值体验中一个非常敏感和在乎的方面。)

  (四)65.5%的学生承认:我曾经暗恋过一个同学

  有65.5%的学生承认有过暗恋的情感体验。在这个问题上,男女同学没有显示差异。

  (五)45.46%的学生确信:我能够处理好感情问题

  认为自己完全能处理好自己感情问题的学生有45.46%。41.52%学生认为部分符合,还有10.76%的学生认为不符合。在这个问题上,男女同学有一定的差异。有52.24%的男生认为自己完全能处理好自己感情问题,而女生为40.66%。

  (六)40%的学生认同:异性的评价对人很重要

  有五分之二的学生认同“异性的评价对人很重要”,15.44%的学生不认同此观点。另外,认同程度男生高于女生,普高学生高于职高学生。

  (七)30%的同学认为:男女同学不可肌肤接触

  有超过30%的同学明确认为“男女同学不可肌肤接触”,但也有25%的学生认为“男女同学之间可以心灵交流,也可肌肤接触”,40%的学生既不同意也不反对。

  (八)60.90%的同学说:我会拒绝异性追求

  如果有异性追求,有7.38%的学生不会拒绝,有60.90%则会拒绝。在这一问题上,在男女生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选择会拒绝的男生有46.13%,而女生多达71.39%;选择不会拒绝男生有13.30%,而女生仅为3.18%。

  (九)约25%的学生,会在家讨论性健康话题

  只有约25%的学生会在家里讨论性健康这种话题。其中职高学生家庭高于普高学生家庭、男生家庭明显高于女生家庭。

  (十)学生性知识来源,首先来自于同性

  同学的性知识来源较多,排列顺序从高到低是同性朋友、电影或电视、学校课程、书籍、英特网、杂志或报纸、异性朋友。

 

[标签:高中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