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西华师范大学大风文学社

西华师范大学大风文学社

2009-09-23 15:23:10网络资源

  大风文学社是四川省西华师范大学创办较早的校级社团之一,其前身为“大风诗社”,“大风写作协会”,系南充著名诗人,原我校文学院院长,现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远舟教授于1993年创立。

  大风文学社是纯文学性社团,理事会包括创作部、编辑部、组织部、宣传部、活动部、秘书处以及《大风》报记者部,通联部等相关部室。各部室分工明确,实行部长负责制,并向理事会及时反馈社员情况和意见,大风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形成良好的竟争和合作机制。自创办以来,文学社以文学沙龙、笔会、讲座、文学交流会、诗歌朗诵赛、影评及大型征文等诸多形式开展活动,并拥有自己的刊物作为文学舞台:从《大风诗刊》到《大风》杂志到《缤纷学府》再到《大风》报,这个舞台越来越广阔也越来越精彩。大风文学社造就了一大批文学青年,他们在社刊、校报乃至《星星》、《七月》、《萌芽》、《微型小说选刊》等各大报纸杂志都发表过许多文章。

  15年来,大风文学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续8年被西华师大评为“校甲级社团”、“十佳学生社团”。

  2004年,获得“四川省高校十佳明星社团”的称号。

  2006年,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社团评比中,大风文学社力措群雄,被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全国高校优秀社团标兵”的殊荣!建立起大风史上的又一座崭新的里程碑!为此,南充事作协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一清,南充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诗人、南充市作协诗歌研究会主任瘦西鸿,西华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教授佘正松都题词以示鼓励!2006年底,大风文学社以5jia1社团网为平台,与全国很多高校文学团体建立了联系;2007年在文学网站“文萌网”上了建立了自己的论坛(dafeng.wenmeng.com)。至此大风文学社真正迈出校园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07-08年,首届和第二届南充四高校配乐诗歌朗诵大赛在四高校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受到南充市作协和文联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加强了我社同南充各高校兄弟社团的联系,同时,我社通过高校社团网同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团取得联系,并互相约稿,加强交流。

  据悉,我社在第二届绵阳诗歌节全国高校优秀文学社团评选中,已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十佳文学社团”称号。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这是自然中一种叫做大风的精灵的力量;“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这是刘邦君临天下豪壮激越的气概;而今,“巴山高,嘉陵长,钟灵毓秀出栋梁”,在这美丽的西华师范大学的校园内,吹起了一股“大风热潮”,其势锐不可当,一代又一代的“大风人”正追随着缪斯女神的身影茁壮成长。

  同学们,大风已经敞开怀抱期待你的加入!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