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北京高校心理社团专题论坛举行

北京高校心理社团专题论坛举行

2009-09-23 16:56:15网络资源

  摘要:5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

  5月21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笑对压力助人助己”北京高校心理社团专题论坛在我校召开。作为2009年“5·25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论坛围绕发挥学生社团作用,应对当前就业压力,增强抗挫折能力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狄涛、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蔺桂瑞、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心理社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论坛包括北京高校心理社团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展览、发展成果视频展、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发言、社团学生骨干代表发言、社团特色活动表演五项内容。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曦致欢迎辞。她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并充分肯定了学生心理社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高校心理社团努力成为大学生的知心伙伴,成为帮助同学解危助困的爱心大使;希望学生心理社团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在增强大学生抗挫折能力、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北京高校心理社团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展览是论坛活动的亮点。通过对北京高校心理社团发展历程的梳理,进一步明晰了心理社团的发展脉络,深入总结了心理社团的发展规律,充分展示了心理社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通过对北京高校心理社团建设成果和特色活动的梳理,深入挖掘了心理社团在发挥“笑对压力,助人助己”作用方面的丰硕成绩和创新,全面展示了心理社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无限活力和创意,对于首都高校心理社团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凤娥作为北京高校心理社团指导老师代表发言。胡邓老师认为,学生心理问题源于社会环境变化、独生子女政策和教育偏差,并建议心理社团要秉持做同学们生命中同行者的工作理念,付诸行动,主打各种活动,与更多年轻人共同成长。刘凤娥老师从如何做好心理社团工作出发,结合本校社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学校应加强对心理社团的专业指导,根据社团学生的不同需求进行培养;她提到,心理社团指导老师应加强管理,增强社团凝聚力;学生、校际间应加强交流、整合资源、共同协作。

  首都师范大学支点公社谷思艺、北京服装学院心晴公社周伟、我校阳光心理协会徐元庆作为北京高校心理社团学生骨干代表发言。他们结合本校心理社团的活动特色和运作模式,对心理社团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吉利大学及我校心理社团同学通过心灵瑜伽、诗朗诵《靠近你,温暖我》、心理魔术和心理情景剧《天上掉下个雷妹妹》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展示社团的风采,凸显高校心理健康活动的蓬勃发展。

  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蔺桂瑞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各高校心理社团用心工作,成为同学心灵成长的陪伴者、高校心理工作的协助者。希望社团骨干加强自我成长,提升心理素质,让自己更加阳光健康,并发挥优势,做更多工作,使高校心理社团的发展越来越有成效。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何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俊燕、教务处副处长申亚男、校团委副书记汪文明,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

[标签:心理 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